默河风雨岸

北极海豹,随便搞搞,佛系抓鱼,缓慢喂饭。长期看球和昭和特摄,欢迎摸豹。

深夜杀。

春天的十七个瞬间【这不是一篇关于基情的故事】
你浦正副队长,不要问为什么是正副队长,会让你看到我的执念的。
发现自己很喜欢挖他们老底,或者也许也不算太老?


1.
夏天快结束的时候,乔丹·亨德森发现自己从一名中场球员升级成为利物浦的副队长。
冬天快结束的时候,亨德森又发现自己将要从副队长转职成正队长。
草木枯荣、由绿转衰也不过一季度。


2.
平心而论,亨德森会想要登上队长这个位置,但代价不应该是杰拉德远赴重洋。
而杰拉德呢?他会羡慕年轻的副队吗?也许吧,但要是真的说羡慕的话,能留在这里的哪个人他不羡慕呢。他们很年轻,他爱的俱乐部永远年轻,只有他仅此而已。


3.
老了?这个坚不可摧的红军队长?
是的就是老了。
老了……就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有一天你突然恐惧地捂上耳朵,即使他们嘴里念的都是虔诚的祈祷:我们还爱你,我们还相信你。


4.
会有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的痛苦的皱纹,因为这是利物浦。你出生,你死去的利物浦。
即便这虔诚也不再虔诚,她依旧还是利物浦。


5.
亨德森说不清自己究竟为何会选择利物浦,明明那个时候他更喜欢曼联,她更强大、光芒四射。但利物浦?利物浦一意孤行,不给她最不待见的对手留任何余地地,花大价钱买下了他。


6.
杰拉德回头看,亨德森不要命地向他冲来,第一个向他表示庆祝。


7.
亨德森在场上奔跑,把光与影踩在脚下。人说他不知疲倦,他只是不愿停下。就好像这样奔跑着就能永远奔跑着,就能把那些流言蜚语甩在脑后一样。


8.
杰拉德想要胜利,他比谁都渴望胜利女神的眷顾——这是他的使命,带领红军登上王座,如同历届利物浦队长所做的那样。
然而在这个时代利物浦再也不是冉冉升起的红日,也没人再看好他们。杰拉德一次次伸出手,摸到的只有虚空,虚空得像默西河退却的潮水。
他并不爱强人所难。


9.
亨德森留下来了。
这不是吸引人的一年。也许此刻他选择离开也并不令人意外。眼下的情况是国王达格利什走了,曾同在桑德兰共事的安迪·卡罗尔走了,他也许也并不适合这里,利物浦?讲真没人必须承担这份责任。
只是他曾是以红军队长接班人的身份来到这里的啊。


10.
一人一生一家俱乐部听起来很美好,仅仅也只是限于听上去。但在利物浦就有两个。人人都向往卡拉格或者杰拉德,但他们都会告诉你那不现实。
杰米总是把他拉起来的那个,他从不说这不现实,他总会说嘿你还有我。


11.
亨德森觉得有一颗新生的心脏在他胸腔里跳动,它是红色的,所以他也是红色的,他身上每一根血管里流淌的血液也是红色的。
他爱他的队友们,他爱他们。


12.
“嘿,斯蒂文小兄弟,”杰米大着舌头对他说,“我赛季后就要退役了。”
他第一反应是楞了一秒,随后便笑了起来:“怎么着?我是不是要写一封长长的感言在你离职典礼上发表——’卡拉是我的好队友’,边念还要边哭?”
“得啦诶,”卡拉格给了他后脑一下,“还会有新人来的,别太想我,虽然哥知道自己魅力无穷。”


13.
亨德森望向观众席,这是难忘的一晚,美好的无需多言。
Kop开始表演他们最经典的曲目,欢庆胜利,默西塞德人最擅长的把戏。


14.
在全场球迷延绵不绝的歌声中,杰拉德帮亨德森带上队长袖标。

继续战斗吧,请从我低垂的手中接过火炬,
让它的光辉,照亮血色的战场。


15.
有些事并不能圆满,亨德森知道,比方说他们14年最后并没有过得冠军,比方说副队长丹尼尔·阿格并没能留下来,再比方说路易斯·苏亚雷斯……哦天哪如果这是考验的话未免太多了点。
再回望过去,也回不去。


16.
杰拉德有什么?杰拉德有卡拉格,阿隆索,托雷斯——
亨德森有什么?亨德森有斯科特尔,库蒂尼奥,斯图里奇——


17.
说到底这就是个未完待续的故事。我无法告诉你未来会怎样,我甚至无法告诉你下场比分是多少。我对我笃定的事物一无所知。
只是我希望你说再见的时候,我们真的能再次相见,不然是在春天,不然是在梦里。

—fin—

切腹time呢/_>\对不起啊没读好书我这就以死谢罪

评论(4)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河风雨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