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河风雨岸

北极海豹,随便搞搞,佛系抓鱼,缓慢喂饭。长期看球和昭和特摄,欢迎摸豹。

@犽,对不起我重新开始耕田(

食之無味的球擬(英超1920賽季的序章?

 

曼徹斯特聯坐在離利物浦三尺的地方,對方時不時回頭看他一眼,又時不時繼續和倫敦槍手聊起天來,切爾西擠在他們旁邊偶爾補上幾句。這是他們新賽季的第一次聚會,不過人來得並沒有那麼整齊,就好像大家還沒從夏休的餘韻中反應過來。非飯店時期的酒吧照舊是寥寥可數的幾個閒人,紅魔的默西塞德男友不理他,不覺使他本人感到有些無趣,於是曼聯便斜著眼瞧著對方的反應。

利物浦活潑起來以後語速會變得更快一些,阿森納不一定很受得了他激動的樣子,但作為多年的好友也會下意識地跟上他的思路。河邊的人談到一些他真的感興趣的事,不禁眉飛色舞、兩眼發光地聊他最愛聊的音樂、或是上次他誤入電影拍攝取景地之類的話題和經歷——反正與足球無關就是,這樣才能讓他輕鬆地用起各種飛舞的手勢。

“哈哈哈哈你還記得我們上次……”

利物浦笑得很開朗,引得曼徹斯特人經不住多看了他一會兒。曼聯注意到他今天沒點有酒精的飲料,取而代之的是一杯果汁。天殺的可見在酒吧點果汁是多麼詭異的行為,而且這杯飲料確實沒比利物浦直接拿可樂要健康多少。他看著插在玻璃杯冰塊間的吸管在利物浦的虎牙間來回來去的擠壓著,埃弗頓說這壞毛病利物浦永遠改不了,紅魔並不管這方面的事,只是邊想著邊喉頭動了動。他不口渴,可英格蘭南部的天氣從酷暑恢復到了‘正常’的狀態,以至於曼徹斯特人會覺得利物浦不用距他那麼遠都可以的。

對面藍色的那個切爾西用頗有譏諷的眼神故意瞪了他一眼,讓他不屑一顧地撇了撇嘴,不過阿森納同樣也望了過來。

他趁機貼了過去,利物浦倒是沒躲,切爾西阿森納都露出了嘖嘖嘖的眼神。

“幹嘛,”曼徹斯特人莫名其妙地對著大家鄙夷的樣子,企圖息事寧人地手一攤道,“打出分差最大的又不是我,你們總不能因為曼城不在這就遷怒一個無辜的……”

他話音未落,那廂其餘的兩個紅色便適時地發出了忍無可忍的哼哼。阿森納同利物浦對視了一眼,緊接著怒目相向於剛剛那位發言人。看得出來,阿森納的眼神是‘不要哪壺不開提哪壺’,而利物浦是‘你還敢說’。

“你還敢講,”曼聯有多瞭解利物浦,利物浦就有多直接地會把心裏的話脫口出來,“我真沒想到,城城就算了,連你都想搶我第二的位置……”

斯坦福橋的那只傻缺恰到好處的嗚咽了幾聲,被贏家曼聯用殺人的目光看回去了。

“評評理吧,這才第一輪,用得著立刻這麼兇殘嗎,是不是大家都準備比上賽季更可怕最後要我和城城再追個百來分。”

利物浦端著杯子還在忙不迭是的皺眉抱怨著,完全沒有一點不是每賽季都會有機會給你追冠軍的自覺。他只好由曼聯掐著臉胡亂蹬踢著,同時對方還在和指縫間滿臉險惡的切爾西進行念力大戰。

“還是我好啊,你們就先上吧,多摩擦摩擦幾個回合,我等你們沒力再說。”倫敦阿槍習慣性地歎了口氣,坐在他對面的利物浦終於逃脫了曼徹斯特聯的桎梏,似乎兵工廠也沒有很關心眼下當頭的混亂景象。他垂下頭,將喝完的啤酒杯放在桌上,其餘人鬧就由他們鬧去吧,總之。

“曼城啊……”連利物浦都大歎了一口氣。

“……”

‘和你沒關係吧!’阿森納詫異,和別人撇的清清楚楚才是他的人生哲學,儘管他還是和對方第二次互換了眼色,達成了統一戰線的和解。

“我才難過好吧,喜歡辛辛苦苦的男朋友是個傻子,”阿森納不無抱怨地對利物浦吐露心聲,表情很痛心疾首,不僅是驚世駭俗,還是對自己浪費青春的感歎。此處應該無需再提賽季最後失控的時間到底有多失控了,有個這裏不在的人絕不是他們中最失控的人。但到不如說,看著曼城的身影,這到提醒了一直想要自己保持清醒的阿森納利物浦俱樂部到底該是怎麼相處的。他們本該很熟悉類似的模式,阿森納當時有點瞠目結舌,過後又很快甩了甩頭。饒是他是倫敦的兵工廠還是會被親密關係衝昏頭腦的——就算他和其他隊不是也一樣。

利物浦唏噓地喝水,指自己身邊那個和切爾西打得正歡的紅人道,“我這還不是一樣,如果你說傻子的話。”

“蛤?我以為夏休的時候你還很喜歡我!”

曼聯正試圖把更多的紙巾丟到切爾西臉上,同樣,他的音調也調高不少,使得默西塞德人憋不住站起身來去捂那張試圖引起大家注意的丟人嘴。曼徹斯特的紅魔氣哼哼地安靜下來了,儘管他沒有對利物浦履行那個愚蠢的約定(就是那個去伊蒂哈德拿三分的……還是什麼的),可對方還是心甘情願地和他一起過了一個清閒的假期。利物浦圓滿的完成任務這個條件使他們更有勇氣和條件去肆意揮霍時間,不管是出去走走,還是其實大多時候兩人都賴在沙發上。

畢竟前段日子可謂是熱浪滾滾,利物浦比他生活在冬天條件更惡劣(啾:?)的地方,對方比曼聯自己更貪圖空調房的享受。

六月下半旬,曼徹斯特紅魔在社交網路上更新了不少類似‘吹風扇的鸚鵡’的照片,直到太妃糖威脅要將他拉黑,幸好當時遠在愛爾蘭的太妃糖並管不了太多他和他弟的事。

阿森納不那麼開心,曼聯很開心,這恰好是差不多時間發生的事。切爾西對利物浦做了一個口型,讓他攔著點他的男友——結果當然是曼徹斯特聯的正義鐵拳又錘了上去。

“輸掉比賽的人沒資格給我在這邊擠眉弄眼!”

“蛤?一場比賽而已,拽什麼拽啊!小心我去伊斯坦布爾欺負你男友哦!”

真的有些惱怒的切爾西把餐盤往紅魔臉上塞,緊急地將無辜的人扯入他和對方之間的戰局,手拽了默西塞德人出來擋槍,不過看起來他的對手並不吃這一套。

“這種事你自己跟他說吧!利物浦不就在這嗎,”紅魔指了指示意,他也只是想拿默西塞德人當槍使,並咆哮,“看誰欺負誰啊!”

 

“所以交什麼男朋友啦,特別是這種類型的。”不知道第多少次按掉資訊的阿森納抱怨道,反而是利物浦搖了搖頭,道:“他們不都一直這樣嗎。”

 

新賽季新起點!(x


评论
热度(3)

© 默河风雨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