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河风雨岸

北极海豹,随便搞搞,佛系抓鱼,缓慢喂饭。长期看球和昭和特摄,欢迎摸豹。

为我喵和爸爸们攒个小人品



去俄羅斯吧~ 英超智障小短文

 

有人說,英超聯賽是歐洲範圍內競爭最激烈的頂級足球賽事,旗下活躍著諸多會為了勝利頑強拼搏到最後一刻的球會,無論他們是豪門還是掙扎在保級區裏其場上實力都是不容小覷的,這亦正是英國足球的魅力所在。對此在默西河畔天天接受挫折教育的利物浦同學深以為然,首當其衝就是他面臨著作為唯一一支三喵旗下的隊伍挺進了歐冠決賽卻被西班牙人橫插一杠不幸失利而有可能會被那群其實和他有競爭關係的牲口們(不包括老哥和阿森納)在世界杯期間被嘲笑一整個旅程的風險。畢竟當年他是誇下了海口說看來我們老牌聯賽的尊嚴還是得由我這個最富歐戰經驗的人來維護,不過現在默西塞德人決定等到了國家隊以後不論曼聯為皇馬說什麼他都要不考慮隊友愛的打死他,究其原因是因為比起唔知哪年月才能再相見且打擊報復成功的馬德里人而言還是眼前的老冤家比較容易揍到且揍死一點。

是的,他們英超就是這個樣子。即使他們彼此之間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經心知肚明對手們的老尿性,也有八卦媒體覺得他們基本上全是深櫃(講道理,一隊十幾個大男人除了各回各家各睡各覺以外一天十多個小時連吃飯都強制性地被黏在一起,他們除了看星星看月亮探討人生哲理還能幹嗎??),但至少以四個西北郡兩個倫敦大區居民在內的八卦組合還是對每賽季的互懟樂此不疲著。

互懟就會在一起的——時到吃中飯的時間,他們六個人毫不謙讓地霸占了訓練基地裏陽光最好的一張桌子。埃佛頓頑固不化地持續往利物浦飯盆裏倒他最近突然變得很不愛吃的番茄塊;他閨蜜阿森納坐在他左手邊,一邊不用心地劃著(居然是俱樂部的)戰術本上沒用的筆記,一邊時不時地瞪一眼正在正對面大聲嬉笑打攪大家兩個無敵蠢貨,切爾西和曼聯;紅魔和藍獅向來是沒有什麼窩藏的煩惱的,特別是那個切爾西,雖然他下賽季沒得打只有聯賽前四才能打的那個高級比賽,可自從回(?)了俄羅斯以後他又像什麼都沒發生過的一樣傻開心了,曼聯則是四大皆空以後在自家同城不同城的德比對手面前保持著精神不正常的微笑狀態,仿佛突然看破了紅塵,完全不記得上賽季幾連冠在利物浦面前秀曬炫的春風得意;曼城一個人悶聲吃著飯,他才是所有人裏心情最差的那一個,因為他被兩個認識眼下也不好動手的混蛋擠偏了面對阿森納的位置。總之每個人都懷揣詭異的心事,才導致熱刺路過他們的時候,所有人齊齊放下刀叉抬頭,以及不友好的眼神瞪了國家隊的隊長一眼。

熱刺被六人嚇了一跳,手端著餐盤上的水不由得抖了一抖差點灑出來,於是暗罵了一句神經病忿忿地走了。

利物浦其實很感動,他認為他們英超內部還是有默契度的,即便是不提阿森納和切爾西根本沒有對自己的遭遇幸災樂禍,這種算得上身體本能的反應還是比那些真做假戲的友好要好得多。雖然他們幾個刺頭下午就被叫到大佬的辦公室裏挨罵了:亞瑟要他們不要在大戰開始之前無事生非不團結隊友,而六人中最囂張的那個曼聯則表示是你禁止大家使用手機通訊軟體所以大家只能在明面上互相鄙視了,還有,提到不和諧,我們這屆一定不會不和諧過隔壁訓練場的伊比利亞人(葡萄牙and西班牙)。阿森納本來是應該站在大家這邊的,聽到曼徹斯特紅魔的胡言亂語便也忍不住地吐槽道我們能不能有幸碰到西班牙還是兩回事呢,我們英格蘭就只有我們自己辦的那屆踢到了決賽,你不要先跟人家比衰,要想就和切爾西曼城一起想想碰到同組的比利時時怎麼辦——不過還沒等曼徹斯特聯嚎完德布勞內和庫爾盧瓦比我家費萊尼盧卡庫恐怖多了,論國家隊我還是英格蘭共用的球員數最多好嗎,阿森納再次翻了個白眼說是是是全天下都他媽是你們曼徹斯特人的,就被煩躁無比的亞瑟丟出去了。

亞瑟想了想之前安排的今日行程,開始想想自己這個決定是否做的不是那麼合適。

而阿森納,阿森納對曼徹斯特人的怨念是有理有據。不僅僅是源於紅魔曼聯那一方,更是從自家男友曼城那邊傳過來的。經過17/18的種種情況使得他充分領會到曼城想對他好亦想毆打他的人格分裂時的變態程度不亞於原本變態的那位多少,迷信來講兵工廠今天起床以後總有點不祥的預感——不幸的是後來他的預感很快就成為了真實發生的事。

 

至少,那時還是利物浦先發現的:他手機在口袋裏biu了一下,然後他就看到發給他的公事郵件。

標題:2018/2019賽季英超賽程安排表。

利物浦o_o了一會兒,然後就開始對身邊的埃佛頓碎碎念他不想跟他地區德比來回連打,更不想和城槍來回連打,而且還是新年的第一天就要去隔壁的曼徹斯特,他很懷疑曼徹斯特聯不會對他做出什麼(出格的事)……關鍵是,關係是,他和阿森納的友好關係,有曼徹斯特城什麼事!對方真的管太多了啊他已經考慮給民政部門打小報告了。可是埃佛頓搖搖頭,僅僅只是歎了口氣,在他面前抖了抖自己的那張單說你要是覺得你的不好可以和我換一下,我還不想隔一周見一次你切爾西曼聯曼城什麼的呢。

利物浦有點生氣:“你怎麼能把你可愛的家人和曼聯切爾西混為一談呢?”

“不要亂講,我不會和穿紅色的人一家的,”埃佛頓肯定地給予了對方否定的答案,“你和他們明明沒有什麼區別。”

太妃糖的弟弟聽了對這答案似乎不那麼滿意。“哼,”利物浦賭氣地哼了哼,“那我還要去刺刺家參加擴建後一次場呢,你知道我壓力有多大嗎?”

“欸,”紅魔曼聯不知道從哪里竄了出來,勾著利物浦的肩搭著利物浦的背道,“你要有信心,我相信你會踢得很好的,就像你在老特拉福德首秀上對我做的那樣。”

曼徹斯特聯的潛藏的意味是‘令我從此對你印象深’,利物浦怎麼會沒聽懂他的意思,飛過來就踹了對方膝蓋一腳。

車爾西忙著做領訓練道具的時,聽到他們的談話也遠遠地嚎了一句“連打?什麼連打?我四月要打啾鬼算連打嗎。”

曼聯冷冷的回答:“不算。”

利物浦在埃佛頓轉身就走之前提前制止了衝突再一次升級,自說自話地認命感歎著反正每個隊都會有相遇的機會,要兵戎相見是遲早的事,何必趕早或趕晚。他還沒感歎世態炎涼完畢就察覺到似乎現在有哪里不對的地方——默西塞德人注意到他們的小集體中像是少了一個成員存在,緊接著,利物浦立即發現那位不在場的先生正朝著更遠處剛剛大家從裏面出來的辦公室發射黑暗氣場的光波。

“利物浦,你說什麼第一場?”這是利物浦第一次知道他的朋友竟然幾乎可以做到背對人時頭扭轉一百八十度回來看著對方的,說這句話時倫敦槍手臉上帶的表情令他感到毛骨悚然的恐懼,阿森納應該是心情很差了。“英超第一場是我打曼城算不算第一場?連打?十二月三月兩次連打托特納姆熱刺和曼徹斯特聯又算嗎?”

阿森納甚至氣到不想用簡稱叫這些人的名字,一邊遙指著亞(足)瑟(總)的辦公室一邊對貼在利物浦背後的曼聯指指點點。“我說錯了什麼至於你們這麼這麼對我??就因為我懟了一句你曼聯讓你收點心?”他橫眉冷對地抱怨,“你才是亞瑟親兒子,雖然我住在倫敦,但我只是他給車車充話費時送的。”

拐角處沒注意他們對話的切爾西忍不住打了噴嚏。曼徹斯特聯觀望四周自己的同伴,無奈地聳了聳肩,倒是還好曼城此刻不在,不然又將多出一個不分青紅皂白的球會就很麻煩。曼聯料想這大概都是因為他曼徹斯特聯大爺太英俊吸引人的錯才會中陷入輿論的暴風眼裏。他的利物浦忍不住在行動上靠近了準備作壁上觀的埃佛頓並遠離了他,對方不選擇與男友同進退、共患難的舉動著實讓他傷心,不過既然自己是一個寬厚大量的人曼聯便也不在乎這個了。雖然眼下,最要緊的事務還是解決步步緊逼的阿森納——他眼睛一轉,分析出北倫敦人處於爆發邊緣,所以決定要抓緊時間搬回一局,否則恐有後顧之憂。利物浦似乎還抱有期待地瞧著他(啾:你看錯了),這讓曼聯愈發沒有失敗的理由。

於是黑髮的男人露出一臉認真地想了想,最後說:“啊……我三月打完你後,同樣還是要打城城的啦。他那個討厭鬼……都是曼城的錯。”

他沒繼續添油加醋下去,因為面前的阿森納的臉色已越來越黑,已經不是普通的‘糟糕’能形容得了的了。

利物浦順利被埃佛頓拉走。

 

而全程不在場的曼城在處理完自己的工作後才看到安排表的頭一行,不由得會心微笑。

 

他們英格蘭情同手足同盟今天就這樣解散了——雖然很難,可三獅軍團的將士們還沒有要打算在六月就結束這次四年一度的旅程,嗎?


—Come on your 喵喵喵!—


评论
热度(4)

© 默河风雨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