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河风雨岸

北极海豹,随便搞搞,佛系抓鱼,缓慢喂饭。长期看球和昭和特摄,欢迎摸豹。

@犽,希望攒到人品(

接上次(欸)

 

“嘿……”

切爾西在今天的酒席上鬱鬱寡歡。阿森納和曼聯各瞟了他一眼,仿佛親眼瞧見有一坨黑壓壓散不去的迷霧掛在這人腦袋上頭,還一路帶著火花閃電、提前白色聖誕一個月飄著皚皚白雪。兩個素來不對付的人,紅魔同槍手此刻也不得不無奈地對視了一眼,以交流一番“我們這裏的人越來越奇怪了”的心聲。畢竟,眼下可以看到的是:在積分榜上居高不下的曼城被他們拋棄在牆角,切爾西在忙著傷春悲秋,連本應該正常的默西塞德兄弟都一人霸佔著一個角落——如果這都不算不正常的話那他們也沒什麼可說的了。這般氣氛詭異的景象是後來後到的倫敦兵工廠和恰巧在門口遇見的同伴一進門就映入眼簾的,當時曼聯還在唧唧歪歪地跟他抱怨為什麼西北地區的另三人連招呼都沒給他打就自己先跑了過來,同城的那個他好理解他們不見面最好的關係,不過見了太妃糖的神色後還是就只能乖乖把想吐槽的東西咽下去。

“你們前幾天不是還發狀態說兩人一起去看了電影嗎。”

對認真想問的問題忍不了很久曼聯最終還是小聲地在埃佛頓耳邊提出了疑惑。利物浦的兄弟回復給他的則是有意地大歎了一口氣,頭也不回用大拇指戳了戳後面道“這全是因為那傢伙要在德比周內和我拉遠關係”。他們兩個談話的聲音不大也不小,恰好使得埃佛頓能用一副從容不迫的姿態和聽到自己名字從對方口中說出、所以緊盯著他背後內心警鈴大作的利物浦形成鮮明對比。那邊的紅色球會像深怕被隨口一說的幾句話比下去似得,可其實他並不是擔心人用帶有惡意的“表揚”敗壞了人品,而是在在意自己偷偷被損了還不知道,在賽季最重要的比賽(之一)開始前不僅輸人還輸了陣勢。

利物浦全身都緊繃著,心理暗示自己不會像切爾西那樣滑鐵盧。他知道就算巴黎的的傷病問題不是在報紙上的虛晃一槍,法國的球場都不會給客場作戰的遠征軍輕而易舉就能取得的勝利果實,更何況在此之後要對上的太妃糖比以往都要難纏——這是他們近數年來排名最近的一次。

再看他的兄弟這邊則臉上掛著微笑,順勢和他的朋友們開始聊起與本輪聯賽有關的天來,臉上的表情顯得越發輕鬆自然。埃佛頓知道利物浦要比他這個哥更害怕一場失落,因為那樣無疑會打破和他和榜首的咬住不放的一點差距,也打破了同城德比的不敗記錄。但埃佛頓可是這賽季拖平過倫敦和曼徹斯特選手的,他可不擔心什麼場面會很難看的問題,甚至說不定還可以與他弟鬥上一鬥。唯一覺得不自在的反而是夾在中間腹背受敵的曼聯,面對著那邊明顯燃起戰火的兩位,向來能言善辯的他此刻卻不知道該怎麼延續話題。

“為了三分,都這麼瘋嗎。”

“要你你也瘋啊。”

切爾西生無可戀地抬起頭,“你想想你以前有對大家手下留情過嗎,你在還有些戰鬥力的時候,不要現在裝得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看破紅塵都是浮雲的樣子……”

“我以前?”曼徹斯特聯聽到切爾西提到的內容似乎頗有些自豪地挺了挺胸,“你要非說我以前不可的話那我至少也應該是曼城那個位置吧?那倒是根本不用操心什麼三分問題的。”

“停停停。”

身穿藍色被逼無奈的那位不得已對其他縱容對方的夥伴使用了“你們怎麼能受得了他這個樣”的技能,一邊表示“我的意思是人人都應該將心比心一點”。在瞬間思維因自己脫口而出的話開始發散的曼聯不屑地回給嘰嘰歪歪的人一句“任誰都不會想跟你將心比心吧”,並將圈圈繞繞的話題又再次恢復成‘沒想到三個中第一個被刷下來的是你’,成功讓切爾西的狀態繼續回歸到垂頭喪氣上。倒是一旁的阿森納趁哀怨的同城閉嘴後抓住機會眼神唏噓,語氣不鹹不淡地感歎了“沒想到現在和我搶第四的除了熱刺還要多個你”。紅魔眼睜睜看著槍手順其自然地接過話茬,就‘是自己差車車一分,還是車車差熱刺兩分近’展開了一系列更深入淺出——類似於“不管是誰你們都太沒有良心了”,加上埃佛頓“他們本來就沒良心”——的陳述,只得翻開手機瞄了瞄即時的積分榜:他知道最近他的夥伴們在場上比是要比他有激情一些,所以一段時間裏他是不願自覺自願地去看積分榜什麼的,明顯他攢的21分比前面什麼三分以內的差距要難拉近的多。還好周中要參與的歐冠比賽還能給曼聯找回一些作為老牌強隊的底氣,聯賽裏,連之前他關心的默西塞德兄弟都雙雙排在他前面,不得不說現實是輪到他該努力去做一些引起大家的注意的形象改變了。

誠然,世界總在風起雲湧,曼徹斯特聯同樣不會是一個缺少自信的人,所以他的、已經與他相似的其他球會的憂鬱不過也是來去匆匆的情緒而已。

曼徹斯特的紅色俱樂部看向同城天藍色的那只,聯賽上排名第一的球會不知何時挪到了排名第二所呆的那個角落,兩人正無視了這邊的氣氛旁若無人地不知在講些什麼。他才不是心有不甘,而是剛剛恰巧講到自己也在曼城這個位置呆過極長時間,並且普遍來講,成績越好的俱樂部應該越會在人際圈中備受青睞。曼聯想曼城這小子還不是不過如此,不管其他人對這個新科榜首感覺怎樣,他難免要暗搓搓地詆毀對方一下。

當他紅魔曼聯不那麼開心的時候,就是愛有意扯個人過來墊墊背。

“難道阿森納從來不會胡思亂想嗎?”

曼徹斯特聯在其他人的歡聲笑語中捏緊了酒杯。

相對的,對於曼徹斯特城來講他倒是的確有值得曼聯花多餘時間盯著的地方。他這兩賽季太過順利,順利得讓他有些茫然,也使得不用過多緊張別人的自己有些時間去做做其他的事。上周他和他的教練受邀參加了一所大學的演講活動,活動的舉辦方便是來自他們曼徹斯特隔壁城市、河邊的那一所。當聚光的燈亮起時,雖然曼城並不是會出現在講臺上的那個,留給在幕後默默關注的他的視野範圍同樣沒那麼廣闊,但他卻正好能夠清楚地看到這座城市其中的一個主人——利物浦的身影鬼鬼祟祟地被夾在一群(真的)風華正茂的學生中央,一面還裝作不那麼刻意地瞟著有沒有會認出他的、或是會在球場上見到的人。而臺上的瓜迪奧拉對每個人開著玩笑表示自己不那麼愛閱讀書籍,因為現在書本這個單詞會引誘他自動聯想到與之諧音的對手利物浦,得到了大家的會心一笑時,曼城瞧著正台下當聽眾的對方緩慢地用手痛苦地捂住了臉,遮住了他尷尬的表情。活動結束後曼徹斯特人顯然有意去找這位地主寒暄一番,他願意去和排名接近的球會搞社交或是聯絡感情時他的教練到也不會去阻止他。藍月亮的教練員們認為曼城的對手狀態保持良好是有助於曼城保持鬥志和成績的,而在曼城私下的感覺而言與利物浦之間的交談亦還算得上可以自由自在地聊得很開心。他們一起去開在學校邊的星巴克喝了拿鐵,從偏市外的校區一直走到市中心。利物浦和曼城扯的生活上的事多,反倒是足球上的事少,兩人在默西塞德的夜色裏一路哼著歌。最後對方陪著他在火車站買了那種買了無數次的票,送他上了車,又在列車開動的時候平靜地對他揮了揮手。曼城本可以和自己教練那邊的人一起回到曼徹斯特的,不過計畫外的散步亦能使人感到身心愉悅。

後來他在家裏想到一件事:當他的同城德比對手和其他人聊起以前的光輝和榮耀的時候,他們聊到那時的俱樂部們是如何如何,他們通常以為他不會懂,可這是錯的。曼城確確實實有親眼見過,那絲只有從當年席捲過整個歐洲大陸的英格蘭球會眼裏所迸發出的光芒是什麼樣的,在1314賽季利物浦最後贏了他的那一場,包括在上賽季他都確實有見到過。可惜的只是對方沒走到最後一步,1314賽季也是切爾西後來攔住了利物浦的想奪得冠軍的路。他們三個似乎開始糾纏在一起了,再加上成績逐漸恢復的那一批局勢將變得更複雜,曼城對此有察覺,況且這群人誰也不會輕易放過誰。

勝負不由任何人說。不管過去的記錄怎樣,屬於他曼城的光芒此刻同樣在熊熊燃燒起來,他當前的實力在英超有目共睹。其他人若是想要達成什麼那麼必須再來挑戰他一次,否則就只是空想。他不講話並不代表他在球場上就會鬆口。

而站在曼聯的角度上看,他現在只想要一場會讓自己歐冠出線的大勝。這是一小步,同樣也是一大步。

 

—恭喜鬼鬼出線,但明天要是啾不出線我就哭(—

—真的不會把啾奶死嗎(—


评论
热度(1)

© 默河风雨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