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河风雨岸

北极海豹,随便搞搞,佛系抓鱼,缓慢喂饭。长期看球和昭和特摄,欢迎摸豹。

@犽,一周双赛,啾啾走好(

利物浦平心靜氣地在酒店的床上趴著,仰面朝天躺了一會兒,繼而一個鯉魚打挺,在地上做了幾個俯臥撐。

門外是一陣自家工作人員和媒體記者在走廊上交談、紛紛擾擾的腳步聲,啪嗒啪嗒地帶著一些設備和行李走來走去,幾秒鐘後有一個腳步聲從走廊另一端到他門前停止。對方象徵性地敲了敲他家老大的門,然後無需防備地直接打開,帶著一絲疲憊和歉意看著地上的利物浦開了口:“我們走吧?”

利物浦從地上爬起來,拍拍手:“終於決定這場比賽比不了了嗎?”

他的助理教練一臉無可奈何,聳了聳肩表示他也不想在是否舉辦德比這件事上拖拖拉拉。默西塞德紅菊看著對方在等了近一個小時後完全無計可施的樣子簡直想笑,可他又不忍心折磨他在安排隊友們在客場賓館裡熱身的教練團隊的神經。當他跟著出了門後,幾乎外面所有人的人都在等著他的反應。本來本周重中之重的劇情裡有利物浦的一半,不過現在……記者們也找不到另外一個傢伙,只能指望他能給出一點答案了。

“哎呀,”利物浦撓了撓腦袋,他沒比同住一家賓館的任何人知道更多消息,“今天真是辛苦大家跑一趟了……”

一個路過的隊友拍了拍他們老大的肩膀表示同甘共苦,利物浦對穿著黑紅外套的同事們大手一揮,說:“我們還是回默西塞德等足總接下來一步的消息吧。”

“反正他們總歸要處理好的。”利物浦自嘲道,不論是賽程安排、賽季末球迷的准入、還是有關於英超球隊們私自參與建立歐洲超級聯賽的懲罰,聯賽的管理者們心裡都會有桿秤,不管這桿秤是不是經常缺斤少兩。

面帶微笑的利物浦在心裡翻了個白眼,他才沒有閒工夫管別的事,時至賽季末,他只想處理隊內球員們的續約情況。上周他剛公佈了新一年度的財政報表,現在大家都知道這家上賽季剛拿過冠軍的球會所取得的獎勵在因疫情造成的虧損面前完全無濟於事了,預計的饑寒交迫從想像落實到了現實。利物浦在胸口為大家畫了一個最虔誠的十字,特別是在他們好不容易乘坐著大巴、頂著曼徹斯特人的憤怒安全離開紅魔的地界時,坐在第一排的利物浦心想他有沒有必要讓曼徹斯特聯處理完今天的意外後幫他報銷一下來回的大巴油費和過路費。

假設默西塞德的球會在今年九月連歐冠都進不了,那他就要從一點一滴的細節開始節約起了。比分說晚上不用和曼聯吃飯,那麼扣扣索索的利物浦可以剩下三天的生活費,晚上還可以去蹭埃弗頓……唉這個不能讓埃弗頓知道,他哥會氣炸在廚房裡並且給他親愛的弟弟下毒。

大巴的車窗有遮光的效果,所以幸好沒人看到利物浦臉上詭譎變化的表情。離本賽季結束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也沒什麼過於充裕的時間可以見縫插針。

 

手機聊天群裡的小夥伴們都在百無聊賴地聊天、打瞌睡,曼徹斯特聯顯然不會在眼下最緊要的關頭出現。在被群起攻之的雙紅會舉辦關口,連利物浦都獲得的是第二手消息。準備打道回府的他終於可以在聊天室裡和切爾西、阿森納開開玩笑,報告自己居然沒有被曼徹斯特人砸大巴。

“這樣比起來你是不是反過來覺得你的球迷還是愛你的了。”阿森納給他發消息,“至少他們在你退步的第二天沒有依照計畫去拆了你的牆,要不就是曼徹斯特人更有行動力。”

“我保證曼徹斯特聯一點都不想要這種行動力。”

但凡要是他這麼說,阿森納一定會反駁譏諷他“你又很懂?”預料到這個結果的利物浦乾脆向天認輸地道 “感謝江東父老真的不殺之恩,給我一點面子還能重新做人——做球會。”

他們現在離原本開場哨聲響起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按照往日,這時候攻守雙方的兩個球會應該在中場休息的更衣室中等待,到下半場說不定是他們中的誰能夠交好運。不過今時不同往日,不用利物浦多看,他都能想得到鋪天蓋地競相報導有關於曼聯球迷激情抗議要老闆格雷澤下臺,以至於雙方球員都無法進入老特拉福德內比賽、不得不擇日再戰的消息。

球會們上一次遇到比賽受阻的事是什麼時候?不記得了,因此他們有些錯愕也是正常的。不過倫敦人們好像都對被堵在家門口的生活不屑一顧。按排在第三的切爾西的說法是:你們可不可以都不要贏啊。

利物浦有點崩潰,撐著腦袋道:“拜託我落後你七分耶!我都有幫你祈禱從馬德里人手下交好運,不要被他的怒火波及。再說了我還希望鐵錘幫和我哥下次都輸!”

“可是下週末和曼城要大打出手的人是我,上次跟那傢伙打足總杯不代表下次我還有運氣多進他一個球!”切爾西安詳的臉朝著西邊,他也差曼聯六分,從這個角度上來說他和利物浦應該站在同一戰場上——如果他好友還有好機會能夠抓緊最後上車的機會彎道超車,正巧能趕走跟在他屁股後面的小狐狸,那只能說切爾西和利物浦真是常年互為福星、情長得緣分不滅了。

看在機緣巧合的種種狀況下,不考慮倫敦人們看熱鬧不嫌事大的個性加基於友誼的偏心,本來極有可能本周結束後直接去吃慶功宴的曼城訂的餐館要順勢延續一周。到這個時間段可能只有無可救藥的賭棍才會指望曼聯連贏四場,而紅魔的同城死敵四場連敗。拋開曼城即將延續除了去年以外的優勢不談,切爾西背後火車車廂裡的平民乘客們還在搶奪愛的號碼牌。

“你們又到了臨時多去教堂懺悔一下,就能多洗刷一點罪惡的時候。”

從四月的風波過去,西倫敦人簡直不想出房間門。當火車司機很快樂,可他的快樂源泉哪裡比別人多多少,簡直欲哭無淚。

“不要想那麼多,想想英超盛世。”利物浦從曼徹斯特與默西塞德郡交界的地方發過來的訊息語氣完全是在調侃他,“萬一你能打進歐冠決賽呢?我和槍槍都等著你有機會請我們的客吃飯哦車車~”

“好吧,如果我出去比賽完回來不需要隔離的話。還是說你願意把你的寶地伊斯坦布爾借我用一下?”

面對切爾西隨口提出來的條件的人回復的是“那你記得最後打萊斯特城的時候幫我再砍三折”,而另一位看他們兩個唇槍舌戰有來有回好幾次的阿森納簡直被逗樂,對默西塞德紅軍補刀道:“那你也要有機會享受到這個福氣啊!”

“搞得好像你每次都能輕輕鬆松在老特拉福德全身而退一樣。”

只要是利物浦不叫,這只鳥便好了傷疤忘了疼,倫敦兵工廠太清楚這一點,果然話音剛落利物浦便忙不迭是地算著手頭上的檔期。

“下次是萊斯特城打紐卡,里茲聯打熱刺,車車打曼城,我哥打鐵錘幫是吧?”

默西塞德人緊張滿頭都是汗水,堪比他真的打完下半場的比賽,不用查詢便能記得住任何一個前進機會是俱樂部們必備的能力之一。“萬一一切都向我想像的那樣發展呢?”儘管利物浦才不要說他到底在計畫點什麼,說出來會不靈了,“唉我還是不要發美夢。”

“你要是那麼靈應該順便幫我祈禱一下我和西布朗,眾所周知降級區很恐怖的。”阿森納對自己這賽季的起起落落已經心平氣和地閉上眼睛,人到2021年知足是福,“這才是英超盛世,哈?”

“每一個對手都很恐怖!”

利物浦和阿森納都記得切爾西不是那麼膽小的傢伙,但是倫敦藍色地那位明擺著有些焦慮。可能是獲得的多,擔心失去的亦同樣多。

“我才是要同樣過老特拉福德這一關。”利物浦打歎氣,今天英格蘭的陽光很好,可惜這麼明媚的春光並未給誰帶來好運——“像我真的要打曼城,最少打兩次。”切爾西還在那裡哀嚎連連,這都不會引起他兩個糟糕好友的一點同情。

“英超無弱旅啊。”阿森納重申,聳聳肩道,“可惜沒有一個有骨氣。”

 

最後大概就像是曼聯後續過了兩天才來得及找他故作輕鬆的聊天,說這次約會難免要晚幾天了,你可不要太想我啊小鳥,以至於利物浦必須強忍著噁心不適把那一條刷到自己看不見的地方才能夠繼續和對方吐槽。

好像我們沒太必要一定見,但是都是大家習慣了似的。利物浦回給對方,表示自己不會要求在不踢比賽的情況下,因為對手方面的疏忽所以申述要三分,“但這不代表我對你手下留情了……喂,你最好真的輸我一個球。”

“想要讓我輸自己來拿啊!不是你剛剛親口承諾不會手下留情嗎!”曼徹斯特聯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樣子,故意挑釁他,“我也不會啊!……所以你猜,你有多大幾率贏?”

“你已經買通裁判了?不然一半一半?”

默西塞德人無可奈何,他還能怎麼樣?比賽還在繼續,他只能專注於眼下的每一步不要走錯:比如目前擺在他面前的,是喊了好幾次讓他洗手吃飯卻得不到煩人老弟回應、正頂著忍無可忍的低氣壓,抱著手臂將要收拾他的埃弗頓那張充滿怒氣的臉。



鬼鬼验证你是不是好男友的时候到了(

评论
热度(4)

© 默河风雨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