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河风雨岸

北极海豹,随便搞搞,佛系抓鱼,缓慢喂饭。长期看球和昭和特摄,欢迎摸豹。

@犽,欧冠再攒攒(

一边忙乱一边还想不是下周吗,结果(

加油啊!不按道理出牌的那个!


對於島上的居民來講,春天可能真的是一年中偏好的時節了。它不僅僅是意味著黑夜與白晝的交換位置,白天漸漸變長,夜晚的步伐在逐步後退,在連綿不斷的陰雨中氣溫在微弱得幾乎看不見地上升。有些好事應該只配在春天發生,至少對於三獅旗下地俱樂部而言,夠幸運的俱樂部會在春天的末尾收穫一大個獎勵——注意是他們都覺得是運氣好而不是實力強。

按十三屆英超冠軍得主曼徹斯特聯的說法是:不可否認的是運氣同樣是實力的一種嘛。

拿了六個的切爾西很不專心地跟帖道:你要是憑運氣把你隔壁拉下來就罷了,但是換你當冠軍我覺得一樣很礙眼。

拿了三個的阿森納以更不專心的態度,眼神越過兩人,盯著隨便一個角落:只要不是自己的機會,看誰不都是一樣的嗎……哇你們兩個什麼時候同時腳滑一下讓我看看笑話開心一下。

這下曼聯與切爾西兩人齊齊回頭,擺著雙重無辜的臉,異口同聲地說道:拜託槍槍,我們又不是沒有過,你們前面還沒看夠嗎?

阿森納掐指一算積分榜上的分差嘖嘖地指責兩人對他人的難處置若罔聞,再怎麼樣這兩位都沒受過類似於他這種振盪的委屈。槍手顯然不可能去幫別人翻歷史檔案看五年前七年前這兩位排在自己下面的事情,他不記得的賽季權當一切都沒發生過,因此蠻有理由地轉過臉去了。剩下一個看著夥伴們莫名其妙把氣氛變成凡爾賽式秀曬炫的默西塞德人置身事外一般地看著三人,完全無語。

“哇論運氣……”

利物浦還覺得自己有些東西可講講,手還沒舉起來便被阿森納捂了嘴巴:“這是他們曼徹斯特人的任務,我們就不用在其中攪局了。”

“我倒是很有興趣去參和一把,可命運的大手至少要給我這個機會?”槍手的藍色同城對手正喝著水,聽罷此言大歎了一口氣。他才不管紅魔曼聯是不是在那邊喋喋不休地嘲笑他“兄弟你差我可有九分喔”,杯子往桌子上一放道:“哎呀,總之時間到現在搞不好任何情況都有可能發生,不然現在我們在這裡聚什麼。”

 

說起來這次臨時湊在一起的集體活動,目的是好的,初衷是奇怪的。對於阿森納、切爾西、曼聯來講,他們都正好是第二天在倫敦的比賽,對於賽後便被許久不見的天敵抓走的利物浦則純屬意料之外。

“你不要告訴我你賽前真的三個小時都不看手機?沒有在場球迷給你劇透你是不是錯失了好多次應該打雞血的機會?”

曼聯還邊駕著車邊神秘兮兮這樣對他講。還好這位沒非強迫著他去坐火車去倫敦,半個小時前剛比完賽,興奮的勁頭還未消散殆盡利物浦一旦被認出來真是要現場找個地洞鑽進去。

窗外的景色在飛速後移,家鄉被兩人拋去很遠。“我這場還稱不上打了雞血嗎?是你只顧著上路沒關注吧,不要亂想當然。”與周日比賽的對方不同的是利物浦方才迎來一場勝利:當加時的秒針幾近走到最後一秒,球在客場球隊的門前彈了好幾下,他幸好沒放棄機會,才在哨聲結束後取得來之不易的主場三分。幸虧安菲爾德的門柱沒在關節時刻駁了作為主隊利物浦的面子,否則他痛快淋漓地迎來2021的主場首勝可能還要晚到四月底。

“你還可以逆轉歐冠啊。”曼聯沒心沒肺的樣子夠在下高速、等綠燈時挨他一拳,默西塞德紅軍立刻在副駕駛上表示呸呸呸別亂幫別人許願,不然到時候不知道是會實現還是會被說破。曼徹斯特聯輕鬆地把著方向盤,以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態度聽著他的抱怨,拿他開玩笑補充道“千萬不要讓那個小少爺吃得了兜著走。”

“明年你去打他……”利物浦撇撇嘴,想起其實自己並不情願去打歐聯,尷尬地轉移了話題道:“所以阿槍叫我們去到底是什麼事?”

曼聯看著後視鏡反射出來後方的慢車,笑著瞥了默西塞德人一眼:“哦?他沒叫我們啊?”

聽到這句話的人差點被噎死,幸好利物浦完全明白對方自作主張誇大其詞的本領:“……你給我如實交代好下半句話不要留一半藏著掖著,我不能平白無故地每次都和你橫穿一整個英格蘭,不從實招來的話我下個收費站就跳車走。”

 “為了慶祝我隔壁被里茲幹掉了?”曼徹斯特人聳聳肩,“誰能預料還有這種情況喜從天降呢?”

利物浦簡直懶得吐槽明明這件事裡最開心的人應該是他男友本人,只有他還有一點點資格叫幾人大張旗鼓頂著備戰和疫情的壓力小聚一會兒。利物浦開始羡慕埃弗頓還有直接關上門拒絕的餘地:他哥近期除了防止被傳染這一項理由,又多了一項‘必須要在家養傷’的推脫說辭,好像內傷的病魔比新冠還誇張、甚至能在空氣中傳播似的。

當下利物浦對埃弗頓大聲嚷嚷:你確實該好好反思反思你對老弟做過的事啦!

“不用身體力行體驗吧?利物浦你太過惡毒了。”太妃糖隔空對他豎起了中指,在他與維拉的比賽結束後改了說辭,要他還是帶著球場一起滾得越遠越好。

默西塞德紅軍按下手機鎖屏,總之現在是兄弟兩人都沒有空閒再吵一架。等他祝完明天好運的人回來都不遲,前提是埃弗頓要受得起這份祝福的分量。

曼徹斯特人看他低著頭臉色變了好幾次,打趣著:“那你希望是我笑道最後,還是已經習慣了城城請客了?”

“如果你這麼希望請客,不如現在馬上定餐館啊。”

利物浦的白眼翻了好幾次,直到快進入倫敦大區的地盤。姍姍來遲的阿森納發來一條消息,慢悠悠地表示算三位走運,第二天他還能順路與北邊過來的惡友們一道遠赴謝菲爾德。

 

“你說曼聯最期待喝一杯,正好相反,槍槍才是一路跟比賽一路激動得不得了的那個。我都不知道他家訓練基地網路直播信號那麼好,我這邊還沒刷出來結果便被劇透了,我真的很好奇槍槍是怎麼追得那麼緊的。”

切爾西裝作悄悄對默西塞德人說,給予及時回應的是阿森納的拳頭和明明確確的反駁:“我怎麼可能有時間follow每一分鐘比賽!不是到加時我才來嗎?”

“證明好看的都在加時,”藍色那位對默西塞德人擠眉弄眼,又重新回去跟隨和槍手的討論“哦那我們在討論群裡……”

“你發了幾條?我又發了幾條?”

“難道不是你看得最多?小心第二天遇到倫敦之王讓你身臨其境體會曼城的‘幸運’。”

切爾西摸著下巴琢磨著被水晶宮2-1的可能性,那邊兵工廠抱著手臂,企圖用眼神拒絕三米範圍內、任何有機會接近他們這一桌的無辜路人。

槍手面前的桌子上擺了一杯乾乾淨淨的礦泉水,加一瓶隨時隨地隨身攜帶的酒精噴霧,用來招待每一位好久未見便習慣性沖上來擁抱以示友好的英超球會。他不那麼沉迷於社交媒體,不得不打破下平靜的生活、參加線下活動時同樣不想吃虧,讓其他人自己去暗自哀傷人心冷漠吧。

幸運同樣不幸運的是坐在他身邊的幾位不知是臉皮夠厚,還是禦寒能力特別的強。切爾西在他那邊碰了一個釘子也毫不介意,轉而面對眾人露出了一副八卦的表情。“倒是里茲是真的不簡單啊,”這麼說不是為了要表揚約克郡人,前傾的身體讓內心的討論欲暴露無遺,“沒有想到在這個關頭還能殺一殺曼城的威風,看來每年都有那麼一個讓人大快人心的英雄出現啊。”

”我知道你們很感謝我在利物浦差點不敗的賽季拖平過他一次。“

曼聯裝作很瀟灑,權權裝作沒聽見默西塞德人嘟囔著“總之上賽季最糟糕的已經不是打平德比”。

“認真的嗎?你除了這個就沒有其他的要講了?”

藍色的倫敦人對他的回答瞪著一雙不可置信的大眼睛,上下左右想要在曼徹斯特人的自信中瞧出一點破綻,過後感歎著說“想要聽到從你嘴裡吐出一句表揚其他人的話真難啊。”

紅魔咬著吸管,和阿森納一起觀察著遙遠的餐廳另一邊的大門精進去進來,等到察覺到騷擾的槍手對他投以“不要沒事找事”的惱火眼神才挪走視線一本正經的回歸到聊天中。

“沒必要那麼捧殺吧?”曼聯若無其事地掃射了一圈滿面期待的西倫敦人,“又不是說曼城接下來都會被里茲聯著打……”

“哦要是那小子連輸也不算我的鍋。”曼聯說話滴水不漏,不給準備插嘴的切爾西任何抬杠的機會,反而轉向去遙指著對方道:“如果是這樣我一定會吧你供出來。”

“啊,不要不承認,一見面還不是你在那裡忙不迭是地表揚里茲聯鐵血硬漢,你這麼喜歡我送你跟他去作伴好了,你看看下次那個傢伙會不會領你的情。”

在場的唯一一個曼徹斯特人把桌子底下切爾西蹬過來的腳踹到一邊去,兩人免不了再次上演一場企圖沒那麼引人注目的全武行,震得桌面上水杯搖晃、水泛起層層波紋。

“你講點道理好嗎,又不是我從小到大就和里茲聯認識,也不是我惹別人記恨一輩子。”切爾西以及其討厭紅魔的神色斜著眼蔑視他,雖然,他對和曼城保持良好關係同樣沒有興趣。“只不過是我覺得下一個和里茲聯打比賽的人要小心了——可不是我,少詛咒我,我本賽季再遇不到這盞不省油的燈。”

曼徹斯特人認為烏鴉嘴留到秋天或者冬天都不遲。“那你關心那麼多幹嘛?”他每次都蠻有興趣地千里迢迢來聚會,聚會效果常常都和他的期望大相徑庭,弄得紅魔頗有點意興闌珊,“下一個打里茲聯的是哪個倒楣鬼?”

周遭地空氣一時間陷入了比曼聯與切爾西互踩時更加尷尬的沉默中,阿森納都開始冷笑地刷起手機消磨時間時,四個人中來自默西塞德的球會臉憋得堪比穿在外套裡面的球衣一樣紅。許久介入不到對話中的利物浦今天終於找到了發言重點,他不用誇誇其談自己今日與維拉互相的攻勢給彼此多大的壓力,或者關心阿森納消磨乾淨對所有曼徹斯特人的耐心,利物浦終於痛苦地開了口。

他沒忘了幫切爾西多攻擊一下曼聯。

“誰是里茲聯下一個對手這個問題的答案不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嗎?”默西塞德狠狠的咬著牙,半張臉在哭,半張臉在假裝自己很好,“全英超不走運的人自然是你們眼前的我。”

倫敦人群眾一陣譁然。打圓場的還是熟門熟路的切爾西,神采飛揚地越過桌子拍了拍對面曼徹斯特聯的肩膀,完全沒在同情道:“你還是先搞定熱刺再說吧啊。”

紅魔排掉對方手的動作很麻利,似笑非笑地顧左右而言他,末了還是什麼都沒為自己辯解。

 

這一天,無論是哪個跑到首都來的人都不會躺在自家的床上。踢過一場比賽亦確實是夠耗盡敬禮,只可惜利物浦被阿森納和切爾西丟給另外一個人處理,一番關於友盡的爭執完了以後便想倘若能運氣留給歐戰也不錯。他在賓館裡翻來覆去地轉了一圈,發現自己出了簡單的過夜行李沒有什麼可整理的東西,便忍不住把這句話發在了更私人的聊天室裡。

幾秒鐘後他收到了回復——利物浦今天真是謝謝那個嘴碎的切爾西,他一陣語塞,螢幕上清清楚楚出現的是“你不被那個曼徹斯特聯蹭走運氣就不錯了”這句話——害得他早了至少七八個小時便重新啟動白天的考慮過、怎麼樣才能偷偷摸摸地展開甩掉老冤家的計畫。


评论
热度(2)

© 默河风雨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