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河风雨岸

北极海豹,随便搞搞,佛系抓鱼,缓慢喂饭。长期看球和昭和特摄,欢迎摸豹。

@犽,紧跟时事(((

阿mo和deja你們的Ins怎麼了(

 

阿森納看了看不遠處的里茲聯——他很久沒見過這個從約克郡來的傢伙了。那個講話帶著一股東北口音的年輕人穿著一身白衣,槍手最討厭的俱樂部主隊顏色,在酋長球場的草皮上熱著身,還偶爾一臉很不以為意球場裡主場球迷的助威聲似的轉過頭來瞧瞧倫敦人的反應,表情說不清是挑釁還是譏諷。而阿森納則安安穩穩地坐在自家新主帥旁邊:他不想在舊友面前表現出沉不住氣的樣子,即便是他知道里茲聯現在在英冠勢頭正猛,他自己則在聯賽上有點關心則亂、自亂陣腳的感覺。

當裁判、球員、工作人員等沒人再經過他面前時阿森納便很不開心地小小聲哼了一聲,使勁地擰了擰眉,企圖在下一刻到來前表現得更為強勢點,槍手才不會擔心贏不過那個在球衣上繡花的傻傢伙!不過阿爾特塔還是及時地發現了自家老大這點異樣,便習慣性地拍了拍槍手的肩膀,以作安慰和信任。

儘管阿森納看著對方寬慰的表情心裡可能更火大了:這不是米克爾的錯,這是那個鬼曼聯的錯!都是他在賽前提了一萬嘴里茲里茲什麼的害得阿森納神經過敏,他甚至不想對他足總杯的對手態度那麼差。但如果足總覺得他有態度問題,那麼請去曼徹斯特找那個紅魔鬼。

阿森納迫使自己微笑著同里茲聯握了握手。里茲用奇怪怪的眼神盯著他毛骨悚然的笑容,似乎背過身去時私下罵了一句髒話。

 

曼聯在球員通道裡做著準備活動,金絲雀的球員漸漸在他左邊聚攏。他正在揉搓剛剛在通道口等他出來的弗雷德,可金髮小個子諾維奇一臉倔強地出現還是讓他忍不住視線往邊上挪了挪。可能是由於對方的上衣太黃,或者是因為對方的球褲太綠,曼徹斯特人悄悄上下打量了一下他本次的客隊,覺得這個紮著小辮的傢伙怎麼都不會引起自己的注意。是啦,諾維奇大概還有幾分硬氣,畢竟在降級區還成功拖死紅魔同城、咬死一干倫敦大佬的球會不可能沒有硬氣……

扯遠了。曼聯趕緊把眼神再挪回來,諾維奇大概是真的發現了他在數對方鼻樑上的小雀斑。

金絲雀單憑臉色努力想向紅魔表達他本人此刻有多覺得被冒犯,但是曼聯反而突然覺得這傢伙有那麼一丟丟的生動可愛。

他生氣的時候也喜歡鼓腮幫子哦。曼聯轉過去和自家隊員聊天,他在嬉皮笑臉,卻不是因為他和別人故作輕鬆的聊天內容,光把一個冷冰冰的背影留給疑惑又憤慨的諾維奇。

“這大概也就證明了諾維奇名不虛傳,”曼徹斯特人想自己的觀點也蠻好笑的,他又不是第一次迎戰金絲雀,況且他上次在別人主場的成績也挺不錯。可這次他就是想多看諾維奇兩眼,包括在最後帶隊上場的幾秒鐘裡,他在明目張膽地拋媚眼。

“這人該不是有病。”金絲雀打了個冷戰,小辮甩了甩,他知道這些古怪的豪門大概都有病,可他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觀察到曼聯發病的時候。這下對方盯著他的綠眼睛,終於忍不住笑出了聲。

以後來情況來看,諾維奇完全有理由把一切都怪罪給曼徹斯特聯。

 

默西塞德晚上,和諧的利物浦的家。

利物浦在玩手機,埃弗頓在玩手機。沒人在關心電視上播的什麼內容,但電視卻開著,這就是現代社會家庭的交流方式。此刻已經過了飯點一個半小時,太妃糖終於將自己的身子緩慢地挪到了離他兄弟只有一尺遠的地方,並且成功地踹了利物浦一腳,示意對方今天歸他洗碗。埃弗頓親弟這個網癮少年在雷打不動的低頭蹭螢幕一小時後終於猛然地抬起了金貴的頭,滿臉寫著的都是難以置信和‘你是不是有病’,實際上他還問出來了。

“你是不是就見不到我休息的樣子。”利物浦說,仿佛他是天底下最有道理的人,而無緣由擾人清淨的埃弗頓才是真正的惡霸。

太妃糖也懶得跟比他小十幾歲的人講道理,皺了皺眉道:“恕我直言,這可是在你家,你早洗晚洗都是一樣的,甚至你放到發臭都行……”

“埃弗頓這你就小看你弟了吧,我不會的。”

“不,以我的經驗來看,你做的事可能會比那還可怕。”埃弗頓扶著額頭長歎了一口氣,感歎著自己不便與外人分享的經歷,隨後用更大的力氣撞了撞利物浦的肩膀,“所以快點去洗碗!趁它們還在可以被救回來的時候!”

利物浦總算是忍無可忍地放下手中的活閉著嘴站了起來,臉上的表情就好像埃弗頓欠了他八十萬,走到廚房的步伐好像在同城德比中被滑鏟了八百次。

廚房裡嘩啦啦的水聲以及隨著手上逐漸變乾淨的盤子至少還讓利物浦心裡感覺到了一絲愉悅,更不用說他可以離埃弗頓好幾十米遠。刷盤子也不是一件完全不好的事,利物浦哼著歌,心裡回憶自己淪落到這個地步還是因為年後他突然發現洗碗機壞了,不知道每天他哥對他家的洗碗機到底下了什麼魔咒。至少埃弗頓那個老古板一直堅持手洗,而總認為一股腦扔給機器是件很不負責的事……

“這到底和不負責有什麼關係,”一想到這個利物浦就忍不住誹謗,“你家連掃地機器人都是我買的……”

“那你下次最好只買一個……這還能把碗砸了?真有你的,小子。”

“嗨!下次我是不是應該給你系個鈴!你怎麼能在別人家走路一點聲都沒有!”

利物浦也不是真的把碗摔了。家主找了塊布擦了擦手上的水,他剛剛只是因為洗潔劑太滑沒拿穩,現在他可以拿濕淋淋的手去搓埃弗頓的臉了。

“掃地機器人它不好嗎?省得你每次還抱怨我沒良心。”哦對了埃弗頓甚至嫌棄他洗碗用熱水,他覺得利物浦嬌生慣養,所以現在他不准嫌棄他手很涼。再說了,他利物浦是誰家的是誰慣出來的啊,“反正你下次還要搬家我還可以再幫你看看別的玩意……”

他本來還習慣性繼續多講兩句的,卻看到埃弗頓另一隻手舉著他的手機,還一臉意味深長,“幹什麼啊我也沒惹你別的吧,說了很多次那些在網上偷偷吐槽你壞話不是我發的!”

“沒懷疑你這個,我覺得你應該沒這個膽量,除非你想體驗一把什麼叫做家庭暴力。”埃弗頓一有自信的時候就是利物浦最為自己的未來感到頭疼的時候,“你到底剛剛在ins上發了什麼?”

“什麼什麼?”默西塞德紅軍被問得有些懵,“ins上還有什麼我還以為你不玩ins……”

“啊。”

“幹嘛,沒逼你看吧!”

雖然覺得自己沒做錯什麼,但是求生欲還是驅使著利物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手機搶了回來,並且還要莫名其妙地心覺有點不好意思有點臉紅。他就發了一張照片,寫了點字,他還看到曼徹斯特聯很快給了他評論“哈哈,你發全圖啊”——這人今天倒是回得也挺快的,怎麼回事,是今晚所有神遊的人終於都及時刷上社交網路了嗎。埃弗頓一臉早就想把手機扔到他水槽裡的樣子,渾身上下寫著我被肉麻到了,惹得利物浦自己根本克制不了和他吵一架的欲望。

“幹嘛!”今天可能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你沒談過戀愛?”

太妃糖沉默著,他用及其鄙夷的眼神上下掃視了一下自家老弟漲紅的臉,說不清是氣的羞憤要死,還有躲躲閃閃的動作,又看了看出現在自己小號首頁上的內容:他確定剛剛曼徹斯特人發的和利物浦發的是同一張照片,不同的是利物浦先前發的截去了有紅魔的一半;利物浦覺得自己有自己的一半是好點的,而對方則寫上了“我覺得大家需要看到事情的全貌,這明顯更好一些,請按贊”之類的話。

還真有人按贊了:居然是曼城,太妃糖不知道那位是不是手滑什麼的,還在想要不要一起取關掉算了。

“你最好是取關我……”

“你要擔心的不是我的問題,我得告訴你阿森納應該比我更想取關你。”埃弗頓無奈地回答道,緊接著他可以看見利物浦慘叫了一聲立刻想去戳刪除鍵,但這時可能已經有點過晚。

“該死的,這是我們上次雙紅會後的合照啊!”利物浦講的那個理由埃弗頓根本就沒考慮過該信還是不該信,反正在他眼中對方為了自己的臉面大概現在已經慌不擇言了,“這週末也要雙紅會,講道理,我本來就是比較好的那一個嘛!”他面前的人似乎在扮作無辜,按刪除的手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手機卡住,按了幾次也沒成功刪掉。太妃糖也懶得再管他兄弟的閒事,聳聳肩準備離開是非之地。

“他最好是領你的情哦,我看他這樣不像是會出手輕點的樣子。”埃弗頓在心裡琢磨著曼聯的樣子,然後自己也演出那種蓄意無事生非的效果來,“你要想想你的記錄們——”

“沒有杯子的記錄就是不存在的!”對於大家過度的關注利物浦閉著眼大聲宣誓道,他還在關心自己倫敦朋友的心情,但這一消息的始作俑者太妃糖已經離開了那裡。埃弗頓準備把混亂的局面交還給他,就像一開始是利物浦主動搞出么蛾子的那樣。

“弟弟,你已經是個成熟的俱樂部了,”埃弗頓竭力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像一個過來人,好言相勸道,“不管宣戰還是談戀愛都要謹言慎行。”

“是你們心思太複雜!關我什麼事!我是有我自己的意思的啊!”

“……而且你買的洗碗機真的很難用,還好我過不了一兩年就不用和你拼單了,再見吧弟弟,我要去休息了,你自己好好把廚房弄乾淨。”

“那你最好是別回來了埃弗頓!你不在,埃弗頓區也是我的了!你就去河邊一個人窮開心吧!”

利物浦大喊著,差點想把一些東西丟到他頭上。

 

後來埃弗頓還是再晚了一個小時才走。

 

—週末加油(淦)—

@

评论(2)
热度(3)

© 默河风雨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