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河风雨岸

北极海豹,随便搞搞,佛系抓鱼,缓慢喂饭。长期看球和昭和特摄,欢迎摸豹。

@犽,深夜看球x

發現他們太忙根本沒時間遇上的閒聊(

 

曼城感覺很微妙。

這不是因為這是他耶誕節後的第一場比賽,不是因為他是本輪最後一個比的,所以覺得或許大家都在關注他的表現。不是因為剛剛狼隊和他握了手:那個棕色頭髮的英超球會力道不很大,朝他點了點頭,示意友好,而曼城則多注意了一眼對面前鋒的體格吞了口口水。

曼徹斯特城還以為自己是個鎮定的人,不過藍月亮還是隱隱約約地有點緊張。按理說不管怎樣他不應該擔心,不該多比對方擔憂。兩隊休息的時間都相同,他的局勢則少較對手好一點。除了不在主場,曼城完全不應該有理由認為比賽結果有什麼差錯。

他看了看狼跑步的樣子,又吞了口口水。

曼城感覺很微妙,而這不詳的預言在上半場十分鐘的時候就展現出了自己靈驗的一面。

他看了看阿特金森掏出來的紅牌,再看看下場時阿圭羅鬱悶的臉,心想‘靠,果然不該有有什麼第六感。’

 

於此不同時曼徹斯特市的另一人在家裡蹲得好好的,直到被一陣敲門聲驚起。

這正好是他假期最後一天的晚上——不如說是紅魔直到25號都有針對週四比賽的訓練。儘管今年足總不知哪根神經動了心思願意給他們放聖誕假,可也因為如此,頂級聯賽上下的球會們反倒更加忙碌了。週一到週三這三天放在平時根本不會顯得無比珍貴,在十二月底卻足夠讓人忙裡偷閒。至少曼徹斯特聯還趁機特地跑到倫敦去罵了切爾西一下,只可惜有些人不在。

現在“有些人”正站在他家門外,一臉疲倦、不耐煩、還滿臉糾結地看著他,好像在後悔自己今晚的出行似的。

週二的時候這個不出現的人還引起了一陣感歎,說人家現在是三冠在手,同人不同命了。

“……那我就不進來了?你怎麼這麼不情願的樣子。”利物浦似乎頗有些狐疑地掃視著曼聯臉上的風雲變換,把本來捧在手上的東西背到身後去,一邊思考著自己在路邊沒停兩分鐘的車很可能都不用付什麼停車費。

本來這件事還被埃弗頓吐槽過“你需不需要他每次給你報銷點額外費用”,但是看在天的份上,埃弗頓是開玩笑,利物浦覺得自己肯定還是要點臉!

 

曼城被罰點的時候很絕望,他已經能料到這是一場不會那麼輕易結束的球賽了。儘管裁判在看了看橙色和淺藍色混在一起的人群後又吹了一次哨子,示意曼徹斯特人還有第二次點球的機會。他的射門很可惜地第二次被穿著淺綠色球衣的狼隊門將補了出去,幸運的是接著他抓住了恰當時機補射破門。

這下子藍月亮聽見滿場的兩隊球迷都在呼喊,他和隊友們小小的慶祝了一下,而不去看對面派特裡西奧有點慍怒地去捶打球網的表情。他想自己必須強迫自己從暫時的緊張中掙脫出來,這是畢竟他今年的最後一個客場比賽。

 

“……”

“……幹嘛?外面很冷哦,要我走的話能不能快點放我走了。”默西塞德人一副又好氣又好笑的樣子,最終還是把一包沉甸甸的東西塞到臉快要憋成醬色的紅魔懷裡。

“我還以為你昨天會來,”節禮日的前夕畢竟還是比聖誕當天可以做的事情多不少,當十二月二十五號當天降臨時,無處營業、又沒有額外計畫的人只好在家呆著、無聊地躺著。

“不好意思啦,我光帶著小夥子們飛回來就耗費了不少時間。”利物浦攤了攤手,一邊往臺階下走,一邊找藉口,“而且我也給你發了訊息?你也知道年末事很多,所以……我這兩天甚至白天還有訓練!”

“說得好像只有top1的人才訓練似的。”曼徹斯特聯對這個說法可謂是嗤之以鼻。他背後的客廳散發出常見的明亮而溫暖的光,他甚至還點了壁爐,地上堆著不少大大小小的孩子給他的、還沒來得及拆完的禮物。不過眼下他卻靠在門框邊,叉著腰對人很不耐煩。

誰會真的在晚上九十點的時候才來過節,“你真的比你以前還過分欸,”曼聯翻來覆去地檢查了一下那個被包的整整齊齊的包,“我以前有這樣對過你?不要告訴我這是你在打擊報復。”

“我可沒這麼講。再說了,十年前全英超都不知道你在跟誰過節。”

利物浦都快退到院子口了,結果又被曼聯提了回來,他是真的不知道這只鳥在胡謅什麼。

 

下半場,兩球領先的曼城在思考他這樣做算不算得上妥當,然而大概是思考時間太久而被對手搬回一球。

狼又一陣風似的向他襲來了,突如其來的反撲使曼城感到更加疑惑。他看了看跑在自己身側不遠處人的手臂,再看看對方的肩膀。主場作戰的球隊應該是感受到了曼徹斯特城的視線,用很不友善的臉色丟了一個眼刀過來。

客隊想補上自己門前的漏洞,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等到距離比賽結束還有十多分鐘的時候,狼隊正式扳平了比分。

伍爾弗漢普頓的狼遠遠地向曼徹斯特人做了個挑釁的手勢,大概對方還在在意剛剛曼城的舉動,曼城這才反應過來自己大概是被他身體力行地打蒙了。

 

“你都不知道今天晚上路上有多空。”

對此毫不知情的利物浦對曼聯手裡抱著那個他從卡達帶回來旅遊紀念品顛來倒去地看而好奇,他還以為曼聯不會對這種批量生產的小玩意兒感興趣,不過玻璃球裡的沙子一直在隨著對方手上的動作起起伏伏。過了一會兒他許久不見的男友就像剛剛在門口的風波從來沒發生過似的向他炫耀自己網路帳號下面有多少新遊戲,像一個普通的傻年輕人一樣。

“廢話,耶誕節就算你不幸半路擱淺都不會有人來救你吧。”曼徹斯特人抱著手柄,一邊把同樣的東西戳到利物浦臉上,“就你一個傻兮兮的晚到不能更晚的時候跑到我這邊來。”

他的語氣是有些嘲笑的,但是可能又有些慶倖。利物浦不知道有沒有意識到曼聯這點,只是無奈地抱怨說“你以為我在家爽?其實我哥早就跑到格拉斯哥去了,那邊那兩位說什麼他們要準備二十九號的德比”——這可能才是在節禮日真的要互送大禮的兩人,還有遠在倫敦的車槍二人。想到自己和埃弗頓的足總杯好歹是在一月一號以後,利物浦不覺像逃過一劫似的歎了口氣。不管是不是節日假期,在默西塞德,只要是德比就是節日,雖然即便是這樣在正過新年的時候給大家火上澆油還是不太行。

利物浦還在這樣想著,立刻就發現曼徹斯特聯很嚴肅地指了指自己的臉。

“什麼啊,你也要和我踢的好嗎。”曼聯敲了敲身邊的日曆,示意一月那一頁,“不要忘了好嗎?雙紅會真的沒感情了?你真的要換和槍槍雙紅會去了?那我退下了?”

“蛤?我還聽車車說你只想打玫瑰德比……”利物浦瞥了對方一眼,可曼聯那仿佛凝固般的感情讓他馬上就改口:“我也就是聽了他那一句而已。”

“好啦鬼鬼!”默西塞德人在抱著人耍賴,“我真的只聽了他那一句而已!”

“快看我球衣上的新牌牌!”

“行吧行吧你很棒!”

 

“我沒在抱怨,但特勞雷實在是太壯了,誰跟他們打誰知道!”曼城痛心疾首地捂住臉做著賽後總結。

 

後來不知道什麼時候,英超聯賽裡幾個忙得不可開交的隊伍終於有機會聚在一起慶祝新年。切爾西和阿森納還在爭吵他們上場比賽發生的事、吵裁判的判罰;默西塞德兄弟在互相剝橘子,時不時勸上幾句,一派其樂融融的模樣;而等著在新的十年第一天迎戰槍手,慢悠悠地跟在車子身後的曼聯更是在彬彬有禮地等著他們吵完。

這不是他們過得最清湯寡水的一個跨年,元旦的比賽指明了在其他人都喜迎2020的時候他們根本吃不了什麼。曼城在他邊上喝茶裝作高深莫測,想著自己還有機會追上萊斯特城。

“你換了新領帶?”

他同城的鄰居同樣插不上前面的激烈爭執,曼徹斯特的藍月亮終於注意到了曼聯的不同。對方好像故意要將那條酒紅色的領帶顯擺出來似的,一身搭配合適的正裝,喝了一口茶,還對曼城抬了抬眉。

“在想接下來怎麼踢?”

“不然呢,好歹要保證一個歐冠席位。”曼徹斯特城聳聳肩,靠在桌子上撐著頭道,“你看看後來追著的這些人……”

曼聯點點頭表示了然,頓時兩人都陷入了一時的沉默中。

“不過這可是加持哦。”他又指了指胸前得意的說,在燈下印著若有若無東方圖案的緞面反射著一點點神秘的光。

 

—新年快樂啊,好忙好忙(—


评论
热度(1)

© 默河风雨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