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河风雨岸

北极海豹,随便搞搞,佛系抓鱼,缓慢喂饭。长期看球和昭和特摄,欢迎摸豹。

@犽!快乐!

聖誕快車

 

曼徹斯特聯在沃特福德的賓館裡呆著。他不在老特拉福德邊上好好呆著是因為明天早場的比賽——難得他覺得自己狀態不錯,打平了實力強勁的對手熱刺和曼城,在歐聯和聯賽杯大比分還零封對手,阻止了埃弗頓對他的窮追猛打,所以曼聯不想那麼快放棄自己在積分榜上攀升的機會。他會努力的,同樣暗自希望明天熱刺交壞運,他能同排名第五的謝菲聯商量一下讓對方交出自己的位置。想到這裡曼徹斯特人算了算自己與對方的淨勝球,覺得勝券在握。他要是能贏下一場的話他一定能超越那個六個,這也算是今年很不錯的聖誕禮物了。

至於之後新年到來前的紐卡和伯恩利,那等到時候再說,更別提一月一號那天的阿森納……

說真的,為什麼真的會有人安排這麼沒有良心地賽程?曼聯很疑惑,他回想每年季前在國家隊裡大家私下對足總的抱怨,難道他們還罵少了嗎?

總之一月一號踢比賽的又不止他一人。他安慰他自己,一邊在床上躺著。

安排完各種賽前事物的曼徹斯特人早早地回了賓館,他沒有什麼別的事可幹得,也不想頂著風雨出去轉悠。頭頂上的室內燈光溫暖而明亮,空調機傳來呼呼的聲響,踩在地毯上的感覺很柔軟,不遠處的電視機螢幕倒影著小半張他的臉。曼聯舉起手機瞧了瞧,發現沒特別的人私敲他,只能無奈地放下,最後伸出一隻手很勉強地去夠書桌上的遙控板。

哢嚓的一聲。他熟悉的同城鄰居的臉出現在牆上。

“有誰在看比賽的嗎。”他還沒放棄,歪著腦袋在聊天室裡打出這樣一句,幾分鐘內都沒有人回答,他才想起早早結束戰鬥的阿森納和埃弗頓都去忙自己新教練的附加工作去了。啊新官上任三把火有幹勁真好,紅魔感歎著他眼下還不會考慮的事,很不認真地面對著鏡頭中瓦爾迪速度驚人的進攻突破。

反正他離萊斯特城還早得很(最後一輪),等到那時不知道是不是又歸他一球定生死之類的。曼徹斯特聯鼻子裡哼了哼,眼瞅著導播將關注點給到曼城的迅速反擊上。曼城似乎總是控球率會比自己的對手多一些,同時還有傳球次數和射門次數。他總在試圖嘗試,不管最後結果成功與否。

草皮上刷刷掠過的是風聲,足球所過之處必定有人在追著它奔跑。

曼城不怕失敗,更不怕去贏取,這就是為什麼他後來會如此成功,這讓曼聯仿佛更加疲憊地撇了撇嘴。上次他們在市中心無意中碰見時他請他喝了咖啡:曼城講了他這賽季的壓力,講了他和阿森納的時,向曼聯透露了或許自己的助教會成為倫敦槍手的新教練,同時走的還有好一些人。他們都沒有那麼閑的功夫去一起喝一次下午茶,不過曼徹斯特城嘮嘮叨叨地和曼聯講了很久,就好像曼城不會再有別人肯聽他這樣說似的。

曼聯則比他想要的還沉默些:紅魔只是報以微笑或者裝作理解的表情,並且到最後他們也沒互相道再見。

曼聯看著曼城系著淺藍色圍巾匆匆離開的背影。明白他們要想見不到是很難的,不光是在賽場上還是在城市裡——電視上的藍月亮沒過多久就扳平了比方,伊蒂哈德南看臺上的主場球迷都對他們的隊伍揮舞著雙手,向球場內外的觀眾顯示自己主隊的頑強。在聯賽杯半決賽上多打兩次同城德比並非曼聯真心希望的事,他當然也沒辦法,就只有硬著頭皮上。

首先,不要落後太快。其次……

切爾西回復:你很閑啊,幹嘛要看。

紅魔剛計畫做到開頭的部分時正好他手機亮了兩下,他正好同時放棄,並突然興趣使然地去和切爾西吵架。他和手機對面那位至少是為數不多還要擔心明天生死的人。

切爾西問他沒事幹嘛不早點休息,曼聯啐了一口回復他只有對方這種人會永遠睡比醒的時間多。切爾西頓時有些惱羞成怒地指責他不知好歹,誰不想趁著聖誕快車中有空的時間多休息一會兒,不然就是白白浪費體力。曼聯這才很不是滋味地從對方的話裡聽出一種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關心的意味。之後大概是連西倫敦人都覺得很尷尬,直接道愛幹嘛幹嘛我管不著讓這段不合適的溫情(誰都不想要)插曲在他們間過去了。而電視上的曼城正好射中了他那個因對方腳下混亂得到的點球,最後喝著水滿足地進入到了半場。

你很酸哦,曼城很能打。切爾西在擠眉弄眼,有意挑起他的怒點,那個從曼徹斯特南部搶球迷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哈。

曼聯聳聳肩,“現在看球的年輕人本來就沒有以前多了,”他在手機上繼續打字,“我也不認為你有資格講這話?你看看富勒姆他們說什麼了嗎?”

“他英冠第三啦。”切爾西估計是去查了查榜單,“你這麼說倫敦的年輕人就更不看球了,但是我們還不是還過得去。熱刺最近很有話題性啊。”他松了松指關節,繼續道,“等我明天新造個頭版頭條……”

“切爾西0-4熱刺之類的。”

“靠老兄,就算我和你不是朋友,你也沒必要站在對方那邊吧。我輸了是足總爸爸直接給你四分是嗎。”

“哈哈,你可以試一下,看看我們誰跟爸爸們關係好。”

對面回過來一長串省略號“………………”,曼徹斯特聯則覺得很有意思,勁頭上來添油加碼地寫道,“你以為我在乎富勒姆嗎,我只想知道里茲聯能不能沖超成功,玫瑰德比早日開張,重新和我再續前緣。”

“哇你也就是乘著沒人才敢這樣大放厥詞,放心我已經截圖了,等熱鬧點立刻給大家看。”切爾西從不會在落井下石這件事上感到麻煩,他說到做到,並且仗著對方距自己千里不會來搶手機刪除證據立刻當場提了一句當事人。曼聯認為他還是太年輕地長歎一口,他明白自己聯繫簿裡其實每個人都夠懶,絕不會有一個人願意從頭看完他們水到無油鹽的聊天記錄的。便也不擔心地和切爾西接著互相打罵下去。電視上的球賽似乎也顯得沒那麼重要了——看樣子曼城是會戰勝排名在自己之上的萊斯特城的,這就已經不是他關心的事了。

“里茲能沖超之前你根本就沒在意過你這個對手吧,再說你不是續過了嗎。”

“續過什麼,什麼續過,我怎麼不知道你那麼關心我的感情生活?”

“曼聯你睜眼講什麼瞎話。你本賽季已經和別人續過前緣了,別以為我不記得你們踢過友誼賽。”

“這只是賽季前熱身。體育比賽最重要的是有來有回,我希望長期發展,這樣大家的競爭力才能雙雙提升。”

“但是你那場一個球都沒讓別人進,”切爾西調侃道出現實,語氣很輕蔑,“還熱身友誼賽呢,誰想和你搞這樣單方面被暴打的友誼,你的愛怕不是個贗品,鬼才信你曼聯的鬼話。”

“公平競賽才是尊重對手的第一原則啊!”曼徹斯特聯反駁,“再說了,你看紅色德比……”

“紅色德比就是現在最不紅色德比的德比。”攤手的表情,“那從來沒這麼不好看過。”

“哦,那你就等著利物浦回來暴打你吧,你大聲點,讓全世界聽到。”

“這又不是他的錯,再說反正你也只在乎玫瑰德比了。”

曼聯忍無可忍,“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偷偷教利物浦日語!他不需要你!”他要是在家他就可能掀自家桌子了,不過眼下他只能把自己從床上掀起來,“他聰明得很——”

“有事嗎?不要亂撒氣,”切爾西最後毫不要臉地回了一句,“你需要的話我可以教你哦——”

“再你的見。”

“……喔可能你不需要。”對方說這話的時候語氣可能還有點小哀怨。

電視上的英超已經結束了好一會兒了,切爾西在和他有一搭沒一搭聊完後同樣沒了蹤跡。曼徹斯特人看看窗外,在仿佛凝固了一般的夜色中,不遠處的燈火依舊在朦朧下雨下亮著,閃爍、但直到天亮前都不會熄滅。他看了加時賽的下半場,因此錯過了那全場唯一一個進球,不過倒是沒有錯過冠軍的慶祝。卡達的世俱杯現場人聲鼎沸,依舊是列隊,依舊是喜氣洋洋。默西塞德人懷裡揣著獎盃,也沒管臉上頭上粘著四處飄灑的彩帶。

對面那邊情緒愈發高漲的熱鬧在他安靜的房間裡顯得格格不入,曼聯的眼神高深莫測起來。他想起埃弗頓前幾天和他八卦過的關於新主帥毆打利物浦的戰績:當時太妃糖臉上的表情比他自己現在的還可怕,陰惻惻的光照著默西塞德藍色球會的臉,冷冰冰地念著那些從06年開始的資料。曼徹斯特聯那一刻還沒當回事,現在,眼下,他終於忍不住笑出聲來。

“……”

遠在天的那一邊,正在開心地利物浦忍不住打了個噴嚏,背後突然湧現的涼颼颼的氣息讓他滿臉都是疑惑。

可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賽季要繼續加油啊!歐洲三冠王!—


评论(3)
热度(3)

© 默河风雨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