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河风雨岸

北极海豹,随便搞搞,佛系抓鱼,缓慢喂饭。长期看球和昭和特摄,欢迎摸豹。

@犽,我来帮城城补锅(x

和好吧的球擬

 

面對著街邊那個淺藍色的兄弟,曼徹斯特聯捂著臉長長地歎了一口氣。

“幹嘛,我才是剛比完賽的那個好嗎,還特意陪你來看球,還要在事到臨頭臨門一腳的時候磨磨蹭蹭。”紅魔不滿地抱怨著,他們身邊不斷有散場以後回家的球迷經過,幸運的是他們都沒太注意這兩人的行為——畢竟真要說的話,曼徹斯特城和曼徹斯特聯這鄰家雙雄(熊?)會出沒在安菲爾德周圍對利物浦球迷來講還是一件比較驚悚的事,只不過眼下的主角不會是這邊的主人利物浦。

藍月亮曼城瞪了曼聯一眼,沒有對他的抱怨做出任何回應。末了一邊還朝球場停車出口望望,一邊臉上對同城鄰居的嫌棄和抵抗更甚了。曼聯也悻悻地懶得管他,自己與對方分享了同一片曼徹斯特百來年,這種表情他再熟悉不過,對方通常在私底下真的不用給紅魔留情面的時候才會用得上這等臉色。

“……”

到處都是吵吵嚷嚷的討論比賽的人,唯獨他們二人組周遭特別安靜。

曼聯不爽的等級在隨著時間的流逝上漲,在被絕殺以後還要陪一個又滿腹怨言又苦大仇深人過來安慰另一個可能心情同樣不會很美好的人才是一種加時的折磨。

時針在一分一秒的走過,他細細端詳著默西河邊帶著落日餘暉的天,心裏琢磨著可能等會情緒最高昂的也只有那個永遠快樂的利物浦了,可是他怎麼還不出來呢。

曼徹斯特聯的手機快沒電了,他不住嘖了一聲,隨後發現曼城正托著腮幫子遙遙地瞧著不遠處參加球迷頻道賽後評論錄影的阿森納球迷們:這群大老遠從倫敦趕來的人顯然不會對這場比賽的評價有多高。兵工廠支持者有些火熱的氣氛倒是能暫且使得曼城從一種死迴圈的思考裏暫時脫離出來,他們都聽過一個說法,是說輸了球的槍迷tv才有意思,看那些有文化的球迷們妙口生花。同時抱著手臂對著電腦橫眉冷對的阿森納才不會這麼覺得,有趣都是事不關己的人的想法,那些指責當然都不是針對其他人的——儘管槍手非要去看那些視頻以點醒自己,他會狠狠地站起來,之後用力搖晃曼城的肩膀,再把自己丟到床墊上。阿森納和曼徹斯特城講過幾百次你們爭冠球會懂什麼,並要配以用力指著他和默西塞德紅軍的鼻尖。

“有本事你們自己下來體察一下民情啊,真是不知道積分榜下麵的人間艱苦,”兵工廠會習慣性地眯起眼睛,挑著眉說。被點名的利物浦會立刻跳到對方那邊,補充解釋道自己才動搖不了曼城英超霸主的地位。

曼聯大概是察覺到了他的心思,因此忍不住和曼城拉開了距離。他們在人漸漸稀少下來的路邊吹著晚風,就好像互相不認識。

‘熱鬧都是別人的,和我沒有關係。’紅魔忿忿不平地想到。

曼城那一臉喪氣的表情大概很容易和這場比賽的客隊球迷混在一起,這情景很怪,但曼聯眼瞅著對方似乎馬上就要和那群人攀談起來了,饒是他通常不會顧及太多也會認為事情應該在沒法收拾之前停手。他的同城對手常常很安靜,可對曼聯來說同樣會是那種越安靜越會出事的類型。

‘如果我自己是一肚子壞水,那麼曼城還不是不會比我好到哪里去。’

曼聯在誹謗人家,於是毫無意思的曼城仿佛像聽到了心聲一樣,回過了頭。

“曼聯,你知道我不得以是不會問你的。”曼徹斯特的男人們在大眼瞪小眼,“可你吵過那麼多次架,每回是怎麼和利物浦和好的?”

曼聯免不了開始埋怨性地想為什麼埃弗頓今天就是不願意出門,單獨放他一個在如此容易冷場的局面裏。

“我們又沒有經常吵架,你聽誰講的。”曼聯小聲嘀咕,接受了來自對面審視靈魂的眼神後又馬上話鋒一轉,“很明顯我們都直接打架,而且他也打不過我。”

曼城不置可否:“你也打不過他不是嗎。”

“請問您到底是想聽和好的意見,還是想找茬,我還以為您今天興師動眾地願意在明天就要去別人主場比賽的情況下來看球是因為你已經想好要怎麼對阿森納開口了,沒想到……”

“嘿,”曼城摸了摸頭,語氣裏包含了些窘迫,“我確實有,只是——”

“我只是覺得你也很丟臉耶,利物浦肯定沒想到你還會抱著切爾西又哭又喊。”

“沒事不要亂cue別人好嗎,你這樣真的會很討人厭。”曼聯看著曼城似乎突然輕鬆下來的神色在講這句瞎話時滿臉都是坦然,耳邊像是回蕩藍色倫敦人大戰完諾維奇後倡狂的笑聲——他笑個屁!反正倫敦之主是水晶宮又不是他,他得意什麼。

在推特上吃癟的人是不可能那麼輕易地拋棄剛剛丟掉三分的痛的,而且切爾西幾乎是迫不及待地發過來一連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誰要你上半場作死還射丟點球,並同時很友好地附上一句“最後補時秒掉你的那位畢竟還是我教出來的”。

“他的青訓有什麼好炫耀的!”

曼聯很生氣,他八十九分鐘才來得及補平比分,給人希望下一秒立刻讓人絕望是件特別不道德的事,難道還有誰不知道嗎。

“我覺得利物浦不會和你有同樣的想法。”

曼城示意不遠處的那棟建築,特意深刻地看了他一眼意義深長地說,換來曼徹斯特聯無情地搶過他的包砸他的臉。毫無預料的曼城雖然被砸了一臉,但他對此怎麼可能會示弱,又不是少和曼聯打架,即使沒有作案工具也有天生的拳頭。兩人便很快地陷入了一種互相搶包的極其幼稚的狀態中。

還好沒什麼人再會圍觀他們了,連企圖在門外蹲球員的球迷都漸漸散去,週末球場邊的熱鬧是一出大戲,曼徹斯特兩人的小小打鬧與之相比只算是小小的一朵水花。

“好了曼城,放開!”紅魔曼聯企圖在不危險的情況下撤走自己鉗制住對方手腕的手,一邊緩慢地後退著,一邊怒喝道。“所以我根本就不懂你和阿森納吵架那回事!”他掐斷了對方可能繼續干擾他各種路線,並直接將話題引到原來該在的位置上。

“的確我和利物浦每年都會有爭執,我和他的觀點不合就像和你的觀點不和一樣,可你看看。”曼聯啐了一口,因為曼城皺著眉將他的胳膊甩開,他想和兵工廠和好,不過曼聯還是算了。“他總歸知道我的脾氣,我也知道他的,我們都不會改的,但在平時過多糾結這些問題總是沒用,不如放下繼續過日子。”他搭了好幾次終於如願搭上對方的肩膀,“我知道你又要說阿森納和那個笨蛋利物浦不一樣……可是相信我,憑我也對槍槍多年的認識,他可能更煩你現在這種想要往前走又止步的樣子。”

“你快點把那句話收回吧,可能我還能原諒你。”曼城猜曼聯可能知道其實他提前已經和利物浦提前聊過,關於上賽季的事,或者關於更早以前的事。利物浦發過來的文字訊息裏不知道是在開玩笑還是很認真地說‘我可不是大家想的那樣’,曼城很直接地向他道了歉,之後兩人便在雙方的床頭燈光籠罩中很快很順利地結束了話題。兵工廠那邊算他意料之中的事,認真的阿森納向來不喜歡身邊的人無事生非。他此刻面對面的紅魔盯著他忽然又恍惚的臉,要同他劍拔弩張的態度似乎一下就被擊垮下來。

“唉兄弟,下次我犯病的時候你就沒資格說我嘍。”

曼聯擺擺手,說著大搖大擺地向姍姍來遲的兩人走去。

“哎,我們還是直接去埃弗頓家找他吧,”利物浦煩躁地無視了來自曼聯的搭訕,直接詢問著紅魔的看法,“真不知道這人在宅什麼宅。”

“你確定?埃弗頓不就是不想看煩心事?”

曼徹斯特的紅魔用視線示意示意了後面的兩人,他到沒想到自己這種有點偷偷摸摸的舉動正好被對方撞見。曼城和他身邊的阿森納一左一右一起抬頭用雙重坦然的表情看著他,就好像每一個試圖欲蓋彌彰的人會做的那樣。狀況外的曼聯都不知道他們倆什麼時候趁機對上了眼神,倒是默西塞德的紅軍大概讀懂了氣氛地撞了撞他的手臂,給了他一個信號。

“你沒給城城出什麼餿主意吧。”紅色的兩人重新背過身去商量著,利物浦的眼睛裏滿是審視和懷疑,“你也知道再讓他們冷場下去是沒用的,在這件事上我可以相信你對吧?”

“這只啾小哥,我可能比你想像中還想逃離城城。”曼徹斯特聯頭疼的揉了揉太陽穴。

一直無聲地跟隨朋友腳步的阿森納此刻才瞄了曼城一眼,這還是時隔近兩個月後他第一次見到對方——這才是信號,要看曼城能不能很幸運地接到它。還好英超冠軍顯然不是會隨隨便便錯過眼角機會的人,他恰好用餘光捕獲到了槍手的小動作,並及時地露出一個略帶歉意的微笑。

他們即使今天不像前面兩人一樣會牽手,大概以後也會的,並且那肯定不遠。


—草草收場(—


评论
热度(1)

© 默河风雨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