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河风雨岸

北极海豹,随便搞搞,佛系抓鱼,缓慢喂饭。长期看球和昭和特摄,欢迎摸豹。

@犽,最后攒人品撒撒土(x

图是……在学校门口拍的!


近期發生的事·啾向

 

故事是先從哪里開始的呢?想想還要回到去年夏天。

羅馬的八月驕陽似火,異國的樹木和花草在強紫外線的炙烤下散發著靡靡的香氣,勾引著被旅遊旺季的潮水帶來、對此地趨之若鶩的人們。同樣遠赴的利物浦在各國的遊客中看不出有多特殊,但英國人行程的目的不是為了欣賞偉大帝國的遺跡,而是為了談成一筆生意。他通過球探瞭解對方的一名球員瞭解到了十分感興趣的地步,恰逢羅馬今夏在俱樂部帳單上和歐足聯出現了一些問題,因此在球員買賣上他們答應的還稱得上是痛快——這對利物浦來說算一件好事:他和自己的默西塞德團隊沒在意大利花上幾天時間對轉會進行處理,當數字和後續事項最後一次在雙方之間達成共識時,利物浦便和紅狼愉快地握手答成了交易。位於臺伯河畔的小小會議室就這樣瞬間被輕鬆的氣氛填滿。

事後羅馬一臉壞笑地問他要不要去哪里慶祝一下,默西塞德人負責點點頭,本地人負責找一家城中他認為最適合請客的餐館。去的時候亨利在,對方和對方家的主席也在。義大利餐味道很棒,餐廳裏不像外面那麼熱,他們聊得還不錯,講了下賽季的事,也講了歐冠。直到三杯兩盞淡酒下肚,放開了話匣子的美國人亨利免不了商人利益上頭地抱怨了一句自己在這筆轉會上是不是付的太多了。

芬威的一號小打工仔頓覺自己好像被酒嗆了一下——他生怕對方見怪,還好紅狼沒有在意他的窘迫。

羅馬聞言只是大笑起來,拍著默西塞德人的肩膀,對亨利道:“amico mio,我這不是請你吃了中飯嗎。”

紅狼說這話時恰好有一名顧客走出餐廳。門對著利物浦開了,一陣在羅馬街頭穿城而過的暖風帶著足以融化霜淇淋的溫度席捲了過來。他抬頭看看了玻璃窗外的景色,萬里無雲的天空中,一輪旭日無遮無掩地將自己光輝地灑在石板磚上、白色的大理石雕像上和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利物浦馬上就要與他其他的老隊友再相見,他希望當自己回到家時默西塞德的天氣也能這麼好。

 

後來,他靠著這名新的紅軍球員,和另外在夏窗、冬窗加入這家俱樂部的球員一起走到很遠。到將近賽季結束時,默西塞德人與自己的安菲爾德新貴,與利物浦隊長喬丹·亨德森一起參加了PFA的年度頒獎典禮。代表他的球員一一擊敗了來自曼徹斯特球會、倫敦球會的強大對手如願以償地獲得了年度最佳球員的獎項,這也是利物浦隊史上第七位獲得該項榮譽的球員。對方上臺手捧獎盃時,他和喬丹在與會現場紛紛接受著身邊同行的祝福,然後是在場播放的自家主帥克洛普遠在西北的紅軍基地裏發來的祝賀視頻——利物浦在底下看著,頒到最後一個獎時已經很晚,時下他身邊的喬丹和臺上的默可能是這個時間唯二醒著的利物浦一線隊隊友。他不知道電腦前會不會有‘不守規矩’的隊友還在關注同僚在現場的情況,他們隊內對睡眠時長有嚴苛的要求,利物浦希望他的想法不會被很多小傢伙們聽見:克洛普在視頻裏提到大家週二的比賽,而他何曾不想再走遠點,他總想再登上一次歐洲王座,對默西塞德的支持者們故作輕鬆地再說一句‘嘿,我回來了’的耍帥臺詞——儘管一切仍要看冥冥中的天數安排,但但凡像自己那樣,擁有那般輝煌過去的球隊到了現在這個地步總難克制自己不去想一些還沒發生的事。他思維在這本應是夜深人靜之時變得有些搖搖晃晃,幸好身邊的喬丹捏了捏他的手在黑暗中遞來了一個肯定的眼神。

不論利物浦有什麼特殊的想法,他的隊長們一定會第一個知道。這樣家庭般的關係永遠讓他安心。

 

巧的是他們紅軍在歐冠半決賽上遇到的對手正是夏天轉會市場上見過的羅馬。利物浦和他踢了一場“強行留住懸念”的比賽,他的前鋒們在賽場上破了不少記錄,有驚亦有喜,但在場外發生的事就沒有那麼美好了。兩家的球迷在開賽前發生了不小的衝突,而對於紅狼球迷襲擊一名年長的利物浦球迷、導致對方重傷的事,羅馬同樣感到非常遺憾。他們一周後將轉至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次回合的對決,利物浦不得不與對手商量關於客場遠征軍的安保問題。噢,還有張伯倫在這場突然受傷,神鋒馬內也感到腿部肌肉稍有不適,還有一堆在事外堵都堵不上的國內外八卦新聞記者的嘴,利物浦還沒能好好回味一下週二終於再一次在安菲爾德(經過千難萬阻自己巧舌如簧歐足聯官員才將將同意的)摸到新大耳朵杯杯的感覺就又回到了頭疼的狀態裏。受傷球迷那邊派了隊長帶去慰問,周中還有一場要保四的英超比賽,教練組開始緊急商討著調休的事宜,預計拉拉納和詹最後上場的可能性,他自己則要持之以恆地遠遠關注著尚在萊比錫紅牛的凱塔的狀況,一邊還要奮力去撕一下郵報‘自由媒體人’的嘴。

值得欣慰的是,預計的半決賽下半回合難題那邊有盧卡斯幫利物浦解決了賽前、賽後訓練場的事,默西塞德球會的前愛將說服了拉齊奧借給英格蘭人訓練場,並為了保護到時候現場利物浦球迷的安全,他也會坐在客場看臺上觀戰。

“拉齊奧對你的遭遇很義憤填膺呢,他讓你不要怕打架打不過羅馬,他還會像上次一樣提供武器給你的。”對方在電話裏開玩笑地對他說道,利物浦除了又哭又笑地感動同樣說不出什麼。

 

再然後,再然後他的前隊長就放出消息來可能要去蘇超流浪者當主帥了。

利物浦萬萬沒想到自家老哥對這件事的反應比他還大——埃佛頓幾乎是第一時間沖到他家來對他大喊:“你家隊長怎麼能去Ranger家當主教練!這樣我怎麼和Cel交代!不!你自己去跟他交代,這畢竟是你惹出來的我才不去幫你解決,但是我要警告你要是Cel對我或默西塞德有一絲誤解你就死定了!”

對方絲毫不聽他的解釋,利物浦好不容易才得到爭辯的機會。那時他正在喝茶,被老哥質問亦只能不耐煩地回答:“事先聲明好我肯定站在史蒂文那邊——並且人家自己有自己的追求我插一腳算什麼,雖然他是和我關係很好而且現在還在為我工作啦,我也是不能主導兩邊啊……”

埃佛頓還來不及想到什麼話補充,他眼前的這位話題中心人物之一轉眼思考了片刻,聳聳肩再次開口道,“坦白一下,是上次去格拉斯哥的時候Ranger喝多了先抱怨成績,你弟我才安慰了幾句,後來我們講岔開才提了一下梅爾伍德有幾個名宿都想當正式教練的事,哪想他真的會考慮可行性。就算達成了,我家國王不是以前也是喜歡Ranger又到Cel家當球員嗎,這事又不是沒有迴旋的餘地。”

一語畢,利物浦攤完手後同樣忍不住抱怨回來:“再說了你和Cel的關係能因為我崩塌嗎!你以前不是沒少在人家面前講我的壞話。”

“那不一樣!Ceitic已經崩塌了!”埃佛頓整個人在崩潰邊緣徘徊,“還有你們居然上次就有商量好!Cel看錯你了!”

“鬥大的兩個字‘可能’你沒看見嗎!是與否都說是要Ran決定的了!你弟我當人家的球隊經理管生殺嗎!拜託埃佛頓你清醒一點不要什麼錯都怪我!……”

“清醒?你不看看這新聞在網上炸鍋?Celtic可是山崩於前色不變的人,他……”

“行了!”利物浦參透埃佛頓的意思,怒道,“我知道你是想炫耀自己男友!”

 

之後阿森納和曼聯雙雙搭著他的肩膀,說‘利物浦你這樣真的很不ok。’

適逢兩者剛打完本賽季最後一次較量,利物浦剛和自家前場三叉戟之一的菲爾米諾續約,對兩方家的老對手們:穆裏尼奧和弗格森對將要在賽季後離開的教授進行最後同台的問候與留戀。利物浦還以為這兩人會時間拖得盡可能久點,給當年風生水起、如今煙波渡盡的人多一點時間,可沒想到最後晚上他們還是優哉遊哉地跑到西北鐵路的最後一站來了。曼聯說自己下一場在週五不急,阿森納則滿臉哀怨地表示他本來不想帶對方來的,自己在打馬競前也需要沾一沾冠軍的喜氣。利物浦表示自己有什麼喜氣,阿森納要是真想沾的話還不如在曼徹斯特方便快捷地直接找城城。曼徹斯特聯聽到這個名字不僅‘呿’了一下,立場上更偏向藍月亮倫敦兵工廠忍不住嫌棄地推了對方一把,但嘴上還是對默西塞德人表示被絕殺以後不想見任何曼徹斯特球隊,利物浦你也能理解的。

利物浦點點頭,又搖搖頭,說最近賽季末了,大家雖然都在求穩,但搞事起來搞得都像瘋了一樣。

他的朋友阿森納臉上是某種坦然以後的雲淡風輕,而坐等打足總杯決賽的曼聯只是裝作聽不見,摸摸利物浦與阿森納的頭道英格蘭在歐洲戰場上的希望就靠你們延續了,我在電視前面給你們以愛的鼓勵。

利物浦對此表示蔑視,不過槍手今天沒那麼好的興致能夠陪曼聯玩,他直接動手揍了今天一起合影的人一頓。


在又一個夏季到來之前誰也不知道真正的劇情會是怎樣,然他們能做的只有拼盡全力,並等待努力的開花結果。


—fin—


评论
热度(3)

© 默河风雨岸 | Powered by LOFTER